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從事命理業的問題
2013/02/13 02:08:25瀏覽868|回應0|推薦2

一位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問是否先出社會工作半年,有助於從事命理業? 

回答:
如果算一個八字1000元,
一天工作八小時,半小時算一位客戶,一天能算16位客戶。 

以下是理想中的情況:
月休四日,收入約41萬。
月休八日,收入約35萬。

當然,「理想」跟「事實」是有很大的差距。 

沒錯,你最大的疑慮,就是人生經驗。
而社會上,最難學的就是「人情世故」。 

如果你是家傳命理的人,
在從小到大、耳濡目染之下,
想必你對這社會的運作是非常了解的。 

但是,我看你問「是否先出社會工作半年?」 

那我可以肯定跟你講:「半年,絕對不夠!
你先好好工作吧,等你對人生有一定體悟,再從事命理業吧!」 

當然,如果是能言善道的人,不在此限。 

另外,以下是我學命理九年的經驗(尚未職業、尚未兼差)。
我告訴你,算命師的兩大隱憂: 

第一大隱憂:學藝不精 

除非是有家傳命理的人,
學命理已有多年(至少五年以上),並且已經深入堂奧。
要不然,在台灣所接觸的命理環境是很不友善的,有學跟沒學,是差不多的。 

我大略寫一下看法。 

姓名學:
古時根本沒有這學說,
這完全是現代商業化的產物,
每個門派,各說各話,準確率低得可憐! 

八字:
坊間的八字理論,絕大部份是錯的!
就算學一輩子,處於紙上談兵者,比比皆是。 

斗數:
斗數是死灰復燃的術數,
在五十年前,根本沒什麼人用斗數來算命。
而近代開始用斗數來算命,這是因為在1980年代的命理熱潮,帶動學習斗數。
但是,要在短短三十年時間,想把諸多命理的盲點解決,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第二大隱憂:江湖算命 

第二大隱憂,是源自於第一大隱憂。
如果自身學藝不精,碰到千奇百怪的客戶問題,往往不知如何回答。 

但是,為了生活,總不能把錢往外推走,說「我不知道吧?」
對,為了錢,就很容易出賣自身的良知,不知道也要裝做知道,繼而唬弄客戶。 

江湖上有一句話叫「多掙錢,多作孽!」 

騙一塊錢,是騙人。
騙上千萬塊錢,也是騙人。
既然都是騙人,何不騙到底呢?
價值觀一旦被扭曲,就很難改回來啦! 

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因果報應,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結論:
我不建議從事命理業。 

原因就是命理界太黑暗啦,
再者,花很多錢、花很多時間、花很多精力,
亦不見得能得到命理真傳,何必自討苦吃?!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730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