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卜卦是什麼
2012/04/05 20:38:40瀏覽3815|回應1|推薦1

卜卦講究的是「天人感應」,你心念一起,就可以起卦,解決疑惑。 

比如說,你突然看到某則新聞,心動之間,心想:明年能不能出國?
這個時候,就可以用當時的時間,起出卦象來,判斷自己是否能順利出國。 

至於有人說:卜卦是機率。
那是「不斷重覆問某件事」,才會有這個問題。 

比如說,小明問:明年能不能發大財?
當起出第一個卦象後,一看是不好的卦象。
小明感覺不滿意,隔日又重新問:明年能不能發大財?
這就是一直重覆問同一件事,這時卜卦就會淪為機率了。 

有興趣學卜卦的人,
可以參考卜筮正宗、增刪卜易,或高島吞象的書籍。
深入了解,就可以知道卜卦都是有憑有據,並不是通靈。 

至於我之前提到八字、斗數這一類,屬於「祿命術」。
坊間有不少書籍介紹怎麼用「八字或斗數」來推算人生的命運。
但我敢說:僅憑市面上的書籍,就算研究數十年,也難以入門。 

祿命術的門檻特別高又特別難,
除非找到明師,拜師學習,才有可能一窺堂奧。 

所以我建議如果想算命(嚴格來講,應該說「問事」),
最好找會卜卦的老師,就算功力差,也不至於錯得太離譜。
而要找到好的卜卦老師,也不至於太困難,卜卦厲害的老師蠻多的。 

補個八卦。

有些很厲害的算命師,
大多數是用卜卦來解決問命者的問題,並不是用八字或斗數來推算命運。 

主要原因有二:
一、前面講過了,祿命術太難啦。
二、算八字或斗數的收費比卜卦還要高很多。
(算八字可以收到3000元以上,卜卦大都收500元。)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297898

 回應文章

丁酉
2013/12/11 19:16

你好,看了你一些文章,加上你又明說不回答一切關於門派、算命、招生的問題。你的意思是你不幫人算命,也不收學生?

外面又那麽多偽學/假大師,你不是就叫人不要去算命,也不要去學命理,不要問,別去想麽?

謝謝

迷途人上


(gemfaithtech@yahoo.com)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3-12-13 20:25 回覆:
一、
是的,我不幫人算命,也不收學生。

如果我不站在「超然的立場」來說話,那麼我所說的話無法信服於人。

當然,我所說的話,亦有令人質疑之處。

這是因為我就是要讓人「懷疑我所講的」,
不管是誰也好,請抱持懷疑的角度來看待每個論點。

二、
香港首富李嘉誠說「審慎是一種藝術,必須拿捏風險和投資的腳步。」

如果不去算命,不學命理,自然不用想那麼多。

如果想要算命,想學命理,
那麼當中的學問就很多了,必然要三思而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