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算命師能否依命直言
2012/06/18 02:25:54瀏覽993|回應0|推薦0

我研究過所謂的神算,加上自身拜師學習,
以下是我的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吧。 

俗語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試想一個問題:算命師憑什麼講幾句話,就奢望能改變一個人的本性? 

知道這個道理以後,你就會發現真正很厲害的算命師,
鮮少去講個性如何,應該怎麼做改變,或著是提供什麼人生建議。 

算命師的專業在於「看到命理有什麼,說出過去未來發生何事。」
而不是「看到命理有什麼,就說未來該怎麼做,命運又大不同。」
這是二種不同的概念,一個是算命,一個是改命。
 

不過,很可惜,由於「顧客導向」的問題。
市面上,充斥著迎合客戶內心想要的算命師。
也就是,絕大多數的人去算命,美其名叫解惑,實際上是尋求安慰。 

自然,市面上常見的算命師,
通常不是依命論命,往往是「察言觀色,誇誇其談。」 

比如說,早期我接觸算命時,花了數千元算自己的命時,
當時我會想說,有什麼問題就問算命師,才覺得不虛此行和不會浪費錢。 

結果,對方也很配合我,我問什麼就答什麼,
但是,我得到的不是具體內容,得到的大都是含糊其辭,
例如:某大運飲食小心、某大運防是非、某大運防破財...等等。

我講的具體內容,指的是,
例如:某年得財又破財,是因為什麼原因等等。 

最後,雙方閒聊一二個小時,
回家時,內心覺得受益良多,收穫滿滿。
數年後,想不出對方講過什麼準確的斷語,仔細分析才知對方在瞎扯蛋。 

言歸正傳,文章標題:算命師能否依命直說?
就我看來,這不是用心良苦的問題,而是功力高低的問題。 

在網路上有一篇文章「怎樣分辨命學新手與老手」。
內容大概講的是,新手常講神準又具體的斷命模式,
老手自知功力有限、所學有限,所以只能講籠統的斷命模式。 

比如說,「異性緣很好」和「會有外遇」是二回事。
但是,算命老手可以將異性緣很好,講成會有外遇。 

比如說,甲女問A算命師,乙男的命如何。
算命師說:乙男異性緣很好,是否結婚看你個人意願囉。
甲女認為算命師沒有說乙男會有外遇,就高興跟乙男結婚。 

數年後,乙男外遇了,
甲女很生氣問A算命師:「你怎麼沒說乙男會有外遇呢!」 

A算命師可能這樣講:
「我當時就有說乙男異性緣很好,這就是個伏筆啊!
唉,正所謂"天機不可洩漏",你聽不出"話中玄機",我也沒辦法啊...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55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