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為什麼算過去準,算未來不準
2012/04/03 14:55:57瀏覽2519|回應0|推薦2

撇開養小鬼、通靈這一類算命模式,
通常會發生「 算過去準,算未來不準」的問題,大致上可以分三類: 

一、運用行為心理學 

之前提過江湖術士的寶典「英耀篇」,
就是專門探討問命者的心理與行為模式。 

對於不務正業的江湖術士,
很容易從問命者的表情與言語當中,
判讀出許多訊息,雙方的互動往往使問命者驚訝不已。 

以現代行為心理學來看,現在稱為「冷讀術」,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石井裕之》的相關書籍。 

二、托 

所謂的「托」是江湖術語,講白話就是「內賊」。 

有些人會被朋友,或是某某網友推薦去找某位很準的算命師。
其實「推薦者」就是「托」,
在算命之前,「托」已經把「問命者的資訊」都告訴算命師了。 

當然,也有算命師利用徵信社,
或著是上某社群網站,查詢問命者的資訊。 

自然算命師料事如神,不準也難啊,哈哈! 

以上兩種手法,都是假算命之名,行詐騙之實的手法。 

三、問命者的未來太悲慘了 

正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有些人會天真的以為「自己苦日子過那麼久了,總該享享福吧?」
難道真的可以如願嗎? 

我之所以發表這篇文章,
是聽到我的老師講課時,對於某段內容有感而發。 

我的老師講的是「師公所斷的八字案例」。
講的是某位已婚女性,對於未來感到不安而問命。
當然,師公把其兄弟姐妹幾人、排行老幾、丈夫情況如何都斷準了。
這位女性當然就很信任師公啦,所以急忙問師公:未來會是如何啊?
師公回:某年後,會過得愈來愈好;這位女性自然心滿意足而離去。 

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很可惜,我的老師在講完課後,說:
我可以負責任跟你講,其實這位女性未來會很苦。 

那為什麼師公會說:某年後,過得愈來愈好呢?
原來師公後來跟我的老師講:論命啊!要留口德... 

課後心得:
唉!對於神準算命師來說,
令人感到無奈的地方就是,有時候不能講真話。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29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