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八字能否算天災人禍
2013/06/20 08:00:45瀏覽1609|回應0|推薦1

看到有人問: 
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 
芮氏地震規模9.0,引起40公尺海嘯,造成重大傷亡,
究竟祿命術能否把天災人禍算出來呢? 


我先講一下,有關集體凶死的案例。 

重慶隧道慘案, 
又稱大隧道慘案和六五大轟炸,發生於中日戰爭期間, 
當時重慶國民政府為躲避日軍飛機的轟炸,挖掘了多條防空洞, 
大隧道是其中之一,位於市中心稍偏西的一個叫十八梯的地方。 
1941年6月5日晚上9點左右,日軍展開重慶大轟炸, 
市民倉惶湧進附近的防空洞,僅能容納四五千人的防空洞里擠進了一萬餘人。 
日軍出動24架飛機分三批輪番轟炸,空襲長達3個小時之久, 
期間隧道頂上燃起了大火,由於擁擠和缺氧, 
並且在洞口站崗的憲兵阻止人們在轟炸結束前離開防空洞, 
造成了窒息及推擠踐踏的慘事,是為重慶隧道慘案。 
死亡人數一直眾說紛紜,自數百人至近萬人均有,但一般認為2000人至3000人較可信。 

以上解釋出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重慶隧道慘案 

在《命相的故事(三)》,重慶大慘案,集體有相看,第45頁。 
作者寫出「以面相看出集體發生慘案的故事」。 

作者一開始寫「1939年重慶大隧道防空洞發生大慘案前」。 
關於這一點,是作者記錯時間了,記到「重慶大轟炸」一開始發生的時間。 

重慶大轟炸,是日軍對重慶發動空襲的事件。 
最猛烈的時間,有三個時間,分別是:1939年、1940年、1941年。 
而重慶大慘案是發生在1941年。 

簡單來講,這則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位叫陶半梅的相術高手。 

陶半梅在發生慘案前,約有三四個月的時間, 
看了百多家人的氣色,約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有死亡氣色,這些人會死於非命。 

那時,陶半梅就「推理」,發生戰爭時期的災難,一般有二種:淪陷、空襲。 
陶半梅判斷二種情況,排除了「淪陷」。 
一、當時情勢。 
二、政府人員沒有遷移的氣色。 
那麼陶半梅就判斷應該是「空襲」。 

發生慘案後,證明陶半梅的判斷是對的。 
因為空襲導致避難人員跑到防空洞,後來,防空洞出問題,造成許多人凶死。 

可惜陶半梅沒判斷到「這些凶死之人,怎麼凶死的(窒息、推擠踐踏)。」 
不過,陶半梅能判斷到「會發生集體凶死慘案」,已經很不簡單了。 

這時,我不得不認同「相法優於祿命術」。 
因為懂得面相之高手,只要觀人氣色就能知道其未來。 
而祿命術就需要有人報出八字,才能觀看出其未來,推測吉凶。 

回到主題,難道祿命術就無法預測「集體凶死」嗎? 
非也,也是有案例可尋。 

大世界墜彈慘案, 
發生於1937年8月14日。 

詳細內容,請參照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大世界墜彈慘案 

同樣的,在《命相的故事(三)》,半個時辰,兩樣命運,第144頁。 

這則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位叫曾良明的普通人,就是死於大世界墜彈慘案。 

簡單來講,曾良明在念書期間,無意間算了一次命。 
算命師斷他:二十三歲有爛桃花,二十六歲有病災。 
事後,果然兩者皆應驗。 

病好的曾良明,已深信命運之事,後來又找一位盲師算命。 
結果盲師算他:三十歲有性命之憂。 

當然,這則故事的後續追蹤,是曾良明的一位友人,叫謝子雲。 

簡單來講,慘案發生後十天,曾子雲找到推算曾良明凶死的盲師, 
以下是簡略的對話過程。 

曾子雲:你看看此人的八字。 
盲師答:此人已不在世上了。 
曾子雲:此人三年前,曾找你算命, 
你在命書上並沒有說今天以前會死, 
為什麼你今天說他已經不在世上了。 
盲師答:你把命書念給我聽看看。 
曾子雲:三十歲,將有焚身之禍。 
盲師答:沒錯,這是我批的,我敢說此人是死於十天之內的炮火。 
曾子雲:為什麼你敢這麼說?為什麼他不是病死呢? 
是不是因為跟日本人入侵有關係? 
盲師答:當然有關係,前幾天發生大世界慘案,我才斷定此人死於此難。 
這幾天,有好多類似此人的命運,其親人也來問我。 
此八字,我斷是焚身之禍。 
凡是我斷焚身之禍的命書,大都死於此難。 
這是時局與命理的配合問題。 

從這則故事來看,八字斷人怎麼凶死,是有其獨特之處。 
當然,我可不是說:面相就無法看出來。 
這取決於功力高低罷了。 

八字之所以能測人怎麼凶死,這就是測象的功夫了。 
當然,還要能算出此人的壽限為何。 

之前,我曾寫出「從量子力學看算命」。 
我說:參考問命時間,要算出「相同時間出生,不同命運」就不是問題了。 

那麼「不同時間出生,卻是死於同一時間」能否適用呢? 
我認為「理論上,應該是可以的」。 

不過,這在實務上,有難以驗證的問題。 

比如講,發生空難時,死了不少人。 
驗證上,有三個難題: 
一、要能收集到這些凶死的八字。 
二、要找到能推算凶死的算命師。 
三、算命師對於算到死人八字,可是很忌諱的。 
通常,算命師推算到死人八字的機率很低, 
同一天算出二個死人八字,就有踢館之嫌,恐怕會翻臉。 

我個人認為,如果能推算壽命及如何凶死。 
要算出「特定區域的人會凶死」,並不是不行。 

畢竟,有此功力的算命師,其客戶群一天最少有十五位以上。 
如果一天有十五位,一個月工作二十天,就有三百位,三個月就有九百位。 
(註:以算命師走財運來講,每半小時算一個命,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間。) 

依此數量來推算集體凶死, 
照理來講,只要算命師用心,就會發現「頻率過高」的死亡現象。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778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