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專文回覆文章留言(20140727更新)
2014/01/28 03:59:01瀏覽858|回應4|推薦0

文章留言網址:
訪客簿的悄悄話(20140703)

回覆SaintMichael0網友:

雖然本人常常看訪客簿有沒有新的留言,
但是,我很少「登入帳號後」看訪客簿,故今天才看到你的悄悄話。

所以,往後有網友想問有關命理的問題,
如果不是涉及個人隱私,請儘量不要用悄悄話,謝謝。

我把你的問題精簡化,以便各位網友得知「問題是什麼」。

一、算命可不可能百分之百準確?

算命不可能百分之百準確,
就算是現今的高科技產業,產品良率也無法達到百分之百。

至於我所學的門派,
我師傅講過:「精通者,準確率大約八成到九成。」

至於算命會有不準的地方,就我看來,有以下原因:
1.算命跟算數是一樣的,自然會有算命師精神不濟,導致算錯的問題。

2.算命是類比人生的公式,會因為時代演變,而產生模糊的交界處。

比如講:算出某人會車禍。
在現今的年代,就是「汽車」導致的車禍。
在古早的年代,就是「馬車」導致的車禍。
但是,在「汽車和馬車」並行的年代時,這時就很難確定到底是汽車?還是馬車?

3.人為的選擇。

就像「連瞎子盲派批命」這篇文章一樣。
連瞎子算作者會當和尚,結果作者選擇當道士。
連瞎子算某位老和尚何時會死,結果老和尚辟榖,多活了十年。

從算職業來看,大方向是對的,但是,細節上錯了。
我所謂的「大方向」,指的是「和尚和道士」都是宗教人士。

至於算壽命,老和尚採取「非常人的作法」,導致多活十年。
這樣看來,屬於「等價交換」的概念,是否值得,就見仁見智。

4.算出對的答案,不見得「當事人會承認」。

比如講,一對夫妻來算命。
算命師說男的有外遇,
事實上,男的確實有外遇,
但是,男的打死不承認,算命師也沒輒。

5.其他,牽涉到靈界、業力、未知等因素。

關於這一點,恕本人不討論,因為超出本人的能力範圍。

二、台灣有沒有算八字的高手?

基本上,對於「聽說」這件事,我會抱持很大的懷疑態度。
原因不外乎,過往我文章所提到的「江湖手法」太盛行了。

再加上,本人見識過「真貨」之後,
看一看文章內容,大概就知道這位算命師的「Level」。
唉,「贗品」太多,不值得一提,請別問我,誰是真是假啦。

三、算兄弟姐妹數目和排行,到底準不準確?

一般來講,兄弟姐妹數目,是一個時代的問題。
這是有一定社會經驗的人,就知道的事情。

比如講,
1970年代的人,大都生三個小孩。
1980年代的人,大都生二個小孩。
1990年代的人,大都生一個小孩。

如果算命師用「這種經驗」去算,自然有時準,有時不準。

但是,得到真傳的算命師,
除了算出兄弟姐妹數目之外,
還可以區分「老大是男是女,當事人排行老幾,
有幾位兄弟或姐妹,哪位兄弟姐妹夭折」等細節。

四、算過往事情的準確率不高,有必要繼續算下去嗎?

這要看你的「容忍度」有多大。

比如講,算某人二十一歲結婚,結果對方是廿六歲結婚。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我總算是結婚了」,
就對「相差五歲的誤差」忽略,還是覺得算命師算準了。

如果對於準確率的要求是「你說廿一歲結婚,就必須是廿一歲結婚,才能說算準了。」
關於這一點,算命很難達到這種要求,因為這牽涉到「氣數」的問題。

就我所知,算命是會有一定的誤差。

比如講,算出小明廿一歲結婚,
實際上,小明可能廿歲或廿二歲才結婚。

這就像「燒香」一樣,
同樣長度的香,有的燒得快,有的燒得慢,
但是,也就差不多那個時間上,就會燒完。
這裡面又牽涉到「磁場」的問題,往後有機會再講吧。

所以,「孔先生算袁了凡的壽命,是何年何月何日何時走掉。」
對我來講,天方夜譚。

五、能不能純算命,不依靠手面相合參?

就我所學,風水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
所以,相同時間出生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主要是「環境」造成的因素。

比如講,
一顆種子,種在水土良好的地方,沒多久,開花結果。
同樣種子,種在沙漠,乾燥無水,等十年,也沒結果。

當然,除了環境的影響之外,
還有父母、兄弟姐妹、朋友等因素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古人知道影響的因素很多,
如果都要考量進來,那算命就會變得非常複雜。
所以,古人用一個非常簡單的參考要素來解決問題,那就是「問命時間」。

就我所學的門派,是可以不依靠手面相合參。
比如講,某人來算命,以他的八字,來推算「未出生孫子」的一生。

2014.07.27


文章留言網址:
http://blog.udn.com/xdccudn/10813701

回覆Joey Wong網友:

一、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不必過於悲傷。
不管是哪位親人,早從「出生那一刻」就已經決定緣份的深淺,這是人力所不能控制的。

二、
一般來講,命中有一子,是「不包含」流掉的小孩。

比如講,算出某女命有二子。
問命者:不對啊,我有流掉二次啊。
算命師:流掉那二次,是不算在內的,往後還會有二子。

對於功力高的算命師來講,
可以在算出有二子時,再講先前是否有流產、流幾次、流的是男是女。

三、
閉關研究命理中,恕不算命。

2014.03.10
 


文章留言網址:
http://blog.udn.com/xdccudn/9180348 

回覆Joey Wong網友:

我先講清楚:「我不懂籤詩,因為我對籤詩,實在是沒興趣。」

以下是原因:
一、
我不知道籤詩到底公不公平?
所謂的公平指的是:「一個籤筒裡面,到底有多少是好?是壞?」
這有黑箱作業的疑慮,因為一般人不大可能把整個籤筒裡的籤詩好好檢查一遍。

二、
子曰:敬鬼神而遠之。
有時候,本人會看一些有關靈異的文章,
但是,這是為了保護自己,避免因為無知而犯下禁忌。

籤詩,就靈學來講,屬於跟鬼神打交道。
我不想跟鬼神打交道,所以我不會接觸籤詩。

三、
雖然我學命理,但是,我對宗教是很感冒的。
原因在於歷史或現實中,太多假宗教之名,行坑人之實。

宗教的本義是勸人向善,
或對平常生活,或對死後的世界有個精神寄託。

但是,由於本人主觀意識強烈,講不好聽就是「固執」,
我有一套自我想法,所以對於宗教信仰,這方面就不是很重視了。

>>>

「征夫不復,婦孕不育,利用禦寇,病宜作福。」
如果硬要我來評論這段文字的話,我是這麼看的,你參考看看。

不育,看起來是懷不成的意思。
但是,後面的二句話,卻可以解釋成:「做善事是個好主意。」

如果做善事,順利生產的話,你可能會想「還好有做善事,順利消災解厄。」
如果做善事,卻不如意的話,你可能會想「唉呀,命中註定。」

反過來講,
如果不做善事,順利生產的話,你可能會想「嗯,命中註定。」
如果不做善事,卻不如意的話,你可能會想「如果當初做善事,就可能沒有遺憾。」

基本上,我是「建議做善事」,
不管結果如何,也不會讓自己過意不去。

至於做什麼善事?
這就是「量力而為」啦,看你自己啦。
個人看法:我是不大相信祈福法事會有什麼多大用處。

>>>

就我所學,八字是能算出跟各個六親的緣份長短。
比如講,跟父母、跟子女、跟夫妻、跟兄弟姐妹等等。
我的老師也是很強調這一點「每個人的緣份是定下來的,很難改變的。」

如果跟小孩有很深的緣份,
不管經過任何風雨,一定能生下小孩,並且小孩還為你養老送終。

如果跟小孩只有短暫的緣份,
不管再怎麼呵護照顧,這小孩就像風中殘燭一樣,
稍一不小心,小孩就沒啦(要嘛是夭折,要嘛是永不見面)。

2014.02.06


文章留言網址:
http://blog.udn.com/xdccudn/10549425

回覆Joey Wong網友:
一、
既然你遇到的算命師沒有驗盤,那麼他們的看法是不具有參考價值的。
因為在無法確定你的出生時辰為正確的情況下,所做出的推論,
很有可能是利用利用人性的弱點來推論,也就是江湖技倆。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要寫「中國八字文化」的原因之一,專門揭露此陋習。

二、
你現在的姻緣不佳,並不代表「往後的情況」都是如此。
畢竟你還沒有遇到算命高手,這是往好處想的樂觀看法。

不過,如果命中姻緣很糟糕,那麼透過努力和善行能否改變呢?

這要看此命中化解的方法,是否能透過「善行」來化解。
而所謂的化解,只是降低不利的因子,無法完全消除不利的因子。

比如講,小明(男)是光棍命,正好照顧遊民是化解的方法。
那麼小明可能認識從事志工的小花(女),此善行就有可能展開一段姻緣。

不過,此姻緣是建立在「善行」的基礎下,並不像命中本來就有姻緣的,
此姻緣是需要細心呵護才會有,稍不留意,倆人又會分開。

2014.01.28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0813701

 回應文章

Joey Wong
2014/03/10 14:54
感謝老師!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4-03-10 15:41 回覆:
不客氣。

Joey Wong
2014/03/10 03:11
肚裡的孩子沒有了,留下的是一個人無休止的後悔和哀痛。
老師,這也是命運的安排還是緣去人自奪?
有相士說算命盤我一生有一子,這是包括我已墮掉的孩子嗎?還是未來我還可以生出一個孩子?
如果可以的話,能請老師算一下命盤嗎?我現在實在是痛苦到想放棄自己才敢打擾老師,如有冒犯老師之處請多見諒!

謝謝老師!(Masakijoey@yahoo.com.hk)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4-03-10 15:40 回覆:
不客氣。

Joey wong
2014/02/11 20:55
感謝老師!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4-02-12 06:36 回覆:
不客氣。

Joey Wong
2014/01/29 21:54
感謝老師詳細的回應!雖然沒有驗盤但出生時間是根據醫院記錄,當然亦有可能是醫院記錄的時間與實際時間有點出入,畢竟我出生時間差幾分鐘就是另一個時辰。
感謝老師在我迷惑時如予我解答,讓我清醒面對問題和了解八字算命。
雖然香港真是少有有很厲害的算命師,但是看老師文章教導如何尋找好算命師算命確令我獲益不少。
祝福老師新年快樂!(Masakijoey@yahoo.com.hk)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4-01-31 08:56 回覆:
不客氣,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