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時空戒指
2012/04/01 09:17:33瀏覽377|回應1|推薦4

這一篇文章的靈感,是從「夢境」而來的,寫下來,以作記念。

在古代有一個非常厲害的高人,
寫了一本書,叫「幸福的遺蹟」,
並且留下了擁有奇特能力的十二枚戒指,
其中一枚戒指,就是本文所要介紹的「時空戒指」。
(不要問我剩下十一枚戒指是什麼,我沒夢到那麼多,謝謝。)

這枚時空戒指有二種能力:
一、瞬間移動
二、暫停時間

很酷吧,當我寫到這,突然讓我想到日本A片的時間暫停器,嘿嘿。

如果我有這枚戒指,當然是想做不為人知的事情啦。
當時間暫停了,我想做任何事都沒有人阻擾我。
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啊!

至於擁有這枚戒指後,想做什麼事情,
大家自己想像吧,我就不多說啦。

但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 

註:有個人得到時空戒指了,這個人就以「小明」稱之。

這時夢境中的畫面,夢到小明開始為所欲為。
這次,時間暫停了...
小明產生邪惡的念頭。
某人之前跟小明有過結,小明想除掉某人。
噗哧...血流如注,某人倒在地上,週遭的人開始驚叫。
被殺的人是怎麼死的,沒有人知道。
小明在遠處偷窺者,並且內心暗笑著...嘻嘻嘻...


噗哧又來了!
某人又倒下了...
當小明正要發出奸笑時,突然感覺到怪異。
疑...時間不是暫停了嗎?
怎麼人群中有一個人在晃動? 
小明感到非常害怕,到底那個人是誰? 
那個人跑過來了!
小明怕對方傷害自己,趕緊逃跑。
對方不斷地在追逐小明。
小明在逃跑中,由於受到恐懼的影響,反而不停地傷害被時間停止的人。 
但奇怪的是,被時間停止的人,逐漸有幾位在晃動,
並且晃動的人數不斷地增加...
沒多久,週遭的人不被時空戒指所約束,反而瘋狂地包圍小明,想追殺小明。

小明死了...
時空戒指被某個人撿走了... 

夢境中畫面又轉換了。
有二個人正在交談。
甲:好像拿到時空戒指的人,不能傷害他人。
乙:怎麼說?
甲:似乎傷害了人之後,會有一股血氣散發出來。
乙:嗯,然後呢?
甲:擁有時空戒指的人,沾染愈多血氣,
      反而會被時間停止的人,當成是食物。
乙:所以那些人不受時空戒指所約束,
      可以開始活動起來,追殺擁有時空戒指的人嗎? 
甲:是的,沒錯。
乙:但是,如果是智慧型殺人,怎麼辦?
甲:你指的是什麼意思?
乙:就是如果某人有吃藥的習慣,擁有時空戒指的人,把毒藥混進去呢?
      被時間停止的人,還是會追殺擁有時空戒指的人嗎?
甲:這我就不曉得了。
乙:以前,也有過莫名奇妙的殺人案,但最後又無疾而終。
甲:是啊。

夢境中畫面又轉換了。
某棟歐式風格的豪宅。
有一個黑色自然捲頭髮的小孩子,
他坐在一整排的餐桌前,上面擺著豐盛的食物。
他突然感到怪異,眼睛開始搜尋四周,想查出是什麼地方不對勁。
突然看到右後方的畫作。
這幅畫裡面有三個人像,人像的眼睛轉來轉去,似乎正在盯著他。
他感到莫名地驚恐,突然迅速地拿起叉子,
直接刺進自己的喉嚨,癱倒在椅子上... 

這時,夢境中的鏡頭,開始轉向檜木桌子,桌子邊緣上擺滿了相框。
最左側的相框,是一個白髮蒼蒼的外國老頭,
老頭愉快地站著,背景是一棟別墅與樹林。

但是,詭異地是,鏡頭不斷往右移動,看到好幾個相框,
相框裡的人物愈來愈年輕,而且都是不同的人... 

END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284248

 回應文章

路過
2018/04/24 16:05
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