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悸從中醫辨證論治角度看該如何分類治療
2019/08/07 10:48:33瀏覽281|回應0|推薦0

心悸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醫病證名,那麼你知道該如何對心悸進行治療嗎?為此,醫學教育網編輯特別整理了這篇關於心悸 從中醫辨證論治角度看該如何分類治療的文章,具體如下:

專科中心有專業進口的檢查儀器,可以更加詳細的檢查出問題所在,此外,醫生也會根據你的情況為你制定合理的檢查計畫及 治療方案,幫助你順利治療心律不齊,心肌梗塞以及心臟衰竭這類心臟疾病。

症狀:心悸氣短,頭暈目眩,失眠健忘,面色無華,倦怠乏力,納呆食少,舌淡紅,脈細弱。治法:補血養心,益氣安神。 方藥:歸脾湯加減。常用藥:黃芪、人參、白術、炙甘草、熟地黃、當歸、龍眼肉、茯神、遠志、酸棗仁、木香。

症狀:心悸易驚,心煩失眠,五心煩熱,口幹,盜汗,思慮勞心則症狀加重,伴耳鳴腰酸,頭暈目眩,急躁易怒,舌紅少津 ,苔少或無,脈象細數。

相關文章:

可加琥珀、磁 石重鎮安神

證候:—心悸時發時止

證候:心悸,胸悶痞滿

解 讀心悸疾病都可能因為哪些原因造成

過早搏動 如房性早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czxgsg&aid=12839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