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九龍總站設計方案
2022/06/16 19:32:18瀏覽200|回應0|推薦0

廣深港高速鐵路完工後,香港到廣州的外出時長將減少為48min,錦上路項目珠三角一小時經濟圈中“同城網化”的發展將愈發顯著(如下圖所示);與此同時,香港到長沙、武漢、上海的旅行時間將各自減少為3鐘頭、4小時和6鐘頭,這將為香港的進步提供新的客戶資源和大量機遇。

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路線及站場的修建由政府部門注資,港鐵公司承擔設計方案及經營管理。這一專案地總投資約為669億人民幣,主要包括26千米的隧道施工,地鐵站基本建設將占總投資的30%-40%。

西九龍站坐落於港鐵九龍站與柯士甸站正中間,其商業用地是1990年填海工程所得的。西九龍站與路軌東湧線、機場快線和西鐵線立即相連,根據路軌一次轉乘,可以服務專案港島線、荃灣線沿途的大多數大城市地域。交付使用後擬停靠火車144對/日,鐵路客流量最近(開啟日)10數萬人/日,預估2030年將提升到20數萬人/日。

西九龍站的交通出行作用豎直遍佈與從路面至地底四層的室內空間中。路面除佈局有關集散中心城市廣場外,也做為也作為城市綠化和靜態空間,路面層以上的物業管理開發設計在前期已經確認了建築容積率(11.2)等基本建設標準,在地鐵站設計方案建設時統一考慮到其構造與載荷;與此同時,物業管理開發設計的建築方案還能夠有大量靈活性的挑選。

在交通出行機構層面,西九龍站根據地下通道分配穿越重生型的入境交通出行和駁接主幹道的地下道,路面道路採用盡端路方式服務專案於樞紐站到發交通出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czxgsg&aid=17519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