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起...平溪天燈
2009/12/08 09:42:39瀏覽1291|回應0|推薦11

「南烽炮、北天燈」是台灣元宵燈節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節慶活動

台北縣的平溪鄉是天燈的故鄉,其特有的天燈文化已躍上世界舞台.........

「天燈」又稱「孔明燈」,相傳為三國時代諸葛亮所發明
原作為軍事通信之用,另一種說法則因其外型像孔明畫像的帽子而得名
天燈的結構可分為主體與支架兩部份,支架用竹片組成
口圓體方、大小各異,底層支架中間,綁有十二張沾上煤油的金紙
施放前將油紙點燃,並把整座天燈按於接近地面
燃燒數秒之後讓熱空氣充飽天燈,便能使天燈升空,飛行高度大約可達一千公尺

【擷取於網路資訊】

記得來到新竹的第一個元宵節...就是來到平溪施放天燈、祈求願望

記得那時候~一個人搭著車,穿梭在車潮當中獨自前往平溪

說穿了,就是不想待在宿舍(或許不想獨自面對那孤單的空房間吧)

背起簡單的行囊,前往一個未知的地方

因為喜歡古色古香的地方,所以常往老街、懷舊的地方跑

那次選擇了平溪,單純的只是想要一個人的旅行

或許,有時候想像風一樣,那種流浪的感覺也是很好的體驗

那天來到平溪時,天色已經漸漸變暗,老街上已經充滿了人潮

一個人穿梭在人潮中,隨手取景拍攝自己想要的感覺

不忘也給自己買個天燈,上面寫著那時候的願望(當然不能透露嚕!哈!)

在施放天燈的廣場上,除了吵雜聲之外,我想就是...人潮暴多

但,天燈就是人多的時候才好看,那種壯觀的畫面

我想...只有親自看的人才體會那種感覺吧!

大家在施放天燈時總是不忘在天燈上寫上祈福話語

如祈求學業順利、愛情如意、身體健康、生意興隆、闔府平安、賺大錢等等

只有我不一樣~~~哈!(或許我就是想與眾不同吧! = =)

期待...下次再度享受那種施放天燈的感動

一個人的旅行也是種放鬆

沒有壓力,不用與人商討下個目標到底在哪

只要自己想要的感覺...都可以是一種沒有壓力的放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56ts&aid=356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