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份の夜
2009/11/26 00:09:46瀏覽1817|回應0|推薦11

這照片是我去年一個人旅行到九份所拍攝的...
當時是選擇在平日去享受那寧靜、悠閒的時光


九份-這個早已被人們遺忘的山城

在過去採礦時期風光一時

曾經是那麼樣的繁華而因為停止採礦變得蕭條

在這個充滿很多故事的小鎮也記載著時代的變遷

雖然這一切都成為過往,但走進九份就會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當古老的街道、緊臨的房舍以及當地特有的礦村風光

成為電影人鏡頭下的取材、廣告片段中那霧 濛濛的背景

旅人拾級而上...彷彿是在夢境中...而那幽靜的地方就是-九份

從那之後,這裡才又再度的受到大眾的注意而成為懷舊的熱門景點

每到假日總是擠滿了車潮和人潮

在九份山丘,聚落沿著蜿蜒山谷盤旋漫步,斑駁礦山記憶在老舍間徘徊

追著思鄉的季節,沿著層層疊疊的石階前進,鄉愁在九份的芒草間搖曳

也許是,讓思念變成一種遙遠的鄉愁

也許,讓愛情化為往日情懷

也,可能讓自己孤獨一日

非假日的九份街上...相當的寧靜

相較於假日人潮的吵雜聲,成為強烈的對比

有時候...這樣的寧靜,會讓人真正的放鬆心情

日薄西山,微風徐徐吹來,大地洗淨鉛華,九份山城樸實的美映入眼簾

我喜歡這種漫步在鄉城之中的感覺

但這種感覺...在假日休閒當中已經不多見了

著名的景點...人潮一定多並且吵雜

我想體驗的是...融入這懷舊的鄉城之中

慢慢去體驗不一樣的感受

夜裡的九份...有著寧靜且有著純樸懷舊的生活風貌

昔日台灣的採礦中心,其建築物均依山勢興建,高低錯落,別具風格,景色迷人

踏進九份、漫步在老街街道上,雖然已經看不見昔日老街的風貌

但...老街上的景色,讓老人懷念、年輕人趨之若騖、影片導演的絕佳拍攝地點

我想九份...是一個懷舊心緒與紅頂風華並存的地方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56ts&aid=353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