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建退進場機制!2016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再推誰?
2015/10/06 19:08:13瀏覽725|回應2|推薦18

新聞報導一旦換柱順利且將徵召當主席朱立倫出馬,黨內就要開始處理先前因總統選情低迷而造成黨內分裂的問題;第一步,就是將焦點放在立法院長王金平,設法讓王續任不分區,回到黨政輔選的團隊;黨務人士評估,由於「總統候選人不同」,王應該會有不同的決定。

黨務人士指出,在總統選情氣勢低迷的情況下,立委選情也始終無法拉抬,甚至連一些原本看好的選區也都告急,國民黨不僅過半無望,「連守住3分之1的席次都不太容易」;因此,立委們才會急如星火,地方不斷傳出將總統、立委選情切割的消息,「總統投給誰沒關係,但立委請投給我」,是立委選將們對選民的普遍訴求。

在此情況下,黨內分裂一觸即發,甚至有外傳是總統府資政廖了以幕後操盤的「台灣國民黨」運作中;而且選後國民黨大敗,「台灣國民黨」的另一個要角,很可能就是立法院長王金平。

黨務人士指出,王金平一直對續任不分區與否不表態,應該是認為國民黨既然過半無望,當個陽春立委意義不大,不如沒有任何公職身分,在選後扮演的角色還比較彈性。但一旦「洪下朱上」,情勢就會有所改觀。

黨務人士認為,朱立倫出馬的結果,雖然不見得會改變總統選舉結果,但對立委選情絕對有幫助;即使仍無法讓國民黨席次過半,但席次至少可以逼近一半,若再加上王金平自己的努力,不管是結合無黨或幫南部立委輔選,都可能讓國民黨掌握的席次增加。

日前洪秀柱記者會說::我到今天這一刻,我還是不願意相信「換柱」的謠傳是真的。我對這個黨愛深不悔,情真無價!做為一個忠貞黨員,我遵守黨的制度與決議,但這個制度必須是民主的、是透明的、是明辨是非、是講求道理的。因為人民最痛恨國民黨是黑箱的、是密室的、是交換的!經由我投入初選,我們已經讓人民開始相信國民黨的民主改革已經向前一步。讓國民黨再度贏得民眾信任,為中華民國找出正確的道路,是我參選總統的主要目標。


我恪遵黨章,我遵從憲法,我表達真誠,我呼籲理性。在此我聲明兩點:

一、 我在此誠懇拜託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在這個關鍵時刻,踴躍的、集體的、大聲的,透過網路、電話、傳真、寫信等所有管道,真誠擁護我們一起追求的價值與信念。我感謝所有自動自發集結的團體,代表人民表達出我們真正的聲音,但我不支持採用任何謾罵、衝撞的激烈方式,來表達我們內心的沉痛與失望!

二、 全黨憂心選情,就應深切反省,但如果是用撤銷提名、廢止提名等強迫退選的方式,那麼我所努力才開始漸漸贏得的,人民對國民黨的信任,將瞬間瓦解。這對於我深愛的國民黨傷害至深且大!

因為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尤其是需要一個,「能堅持理想」和「具有反省能力」的國民黨。中華民國是國民黨創立的亞洲第1個民主共和國,也是台灣2400萬人民最強大的保障。只有正向、光明、真民主的國民黨,才能贏得全民的尊敬與信賴。也只有具備理念、價值和黨魂的國民黨,才有資格接受人民的支持與付託。

我要再次強調:喪失了格調,再高的民調有什麼用?!失去了真誠,政治人物還剩下什麼?!即使他黨人士極力汙衊、打壓我,我不會有絲毫退縮與卻步。即使黨內人士以搭擋、資源勸退我,我也未曾有過絲毫的動搖,洪秀柱寧願戰死在總統選舉的凶險疆場,也不願辜負國人對我追求真民主的期盼,因為洪秀柱不忘初衷,堅持奮勇向前。

國民黨早就知道洪是磚選不下去,確嚷歹戱拖棚,因沒有先建立退場機,例如政黨總統候選人有下列情形應更換:一、名調持續兩週未保百分20以。二、政治主張與黨不同調。三、破壞黨內團結。等等條款要先訂好,換人才有正當性。現在要換誰進場?請先訂一個公開公平的制度,讓大家都心服,才有辦法贏得選戰。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54885488&aid=32306804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秀柱終於自身體驗到!
2015/10/16 10:29

洪秀柱她終於自身體驗到人民最痛恨國民黨是黑箱的、是密室的、是交換的!不過顯然發現已晚。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6 09:44

市府太黑!朱立倫不敢挺我... 一笑 羞

反台獨!不支持一中架構下的「九二共識」,官商勾結、欺騙和解的陰謀論。

https://www.facebook.com/hu.jing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