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慨
2011/04/26 21:49:42瀏覽466|回應0|推薦7

我很感慨..

長大了 兄弟就各自分家

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

想要和小時候一樣 已經是不可能的事

我們家明明有4個小孩

可是我總是覺得 媽媽是我和姊姊的

彷彿哥哥和弟弟都是陌生人一樣

剛剛媽媽在電話裡告訴我

她說 她也知道 我們幾個小孩不會再像小時一樣

一起玩泥巴 一起睡覺 一起上學

我知道樹大必分枝

但是...我們是一家人阿 何必這麼絕呢 ?

每次我講的話 他們都不聽

我還跟媽媽說 如果妳以前只生我和姐姐

事情就單純很多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脫口而出講這句話

可是 我真的講了

真的

講完的瞬間 我哭了

覺得很對不起爸爸

我很想把一個家整合好 就算他們結婚了

也應該常常互相關心 而不是像陌生人一樣

我做不到 突然間 好無力

好無力

為什麼 永遠要支離破碎 永遠學不乖

一直犯相同的錯

每次要搬家前 我都說 最好的房間給你們

但是他們還是不肯

寧願多花錢出去住

有時候 我真的很希望 我是生在別的家庭

然後 就我一個獨生子

或者多一個孝順的兄弟姊妹也行

只要平淡過一生就好 亦不求大富大貴

這樣真的很困難嗎...

我不知道 有時候 我真的很想和大哥一樣

什麼事都以自己為優先 自私一點

隨便你們吧 我已經不想再管了

那就當個有血緣關係 可是卻完全不像家人的家人吧

或許 這樣對我會更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ztong&aid=514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