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棗泥月餅
2014/09/03 11:11:24瀏覽409|回應0|推薦0

 

棗泥月餅

中秋節就要到了,我交代毛毛去賣月餅和作月餅的店尋找棗泥月餅。

棗泥月餅是媽媽最喜歡的月餅,每年中秋節前,媽媽總是能找到賣棗泥月餅的地方,只買兩三個。我問他為什麼不買一盒,她說沒有那麼多,我想那應該是人家特別為她做的吧。

媽媽待人非常友善,而且不分身份高低貴賤,貧窮富有。尤其是對受虐的婦女,她會特別關照。在她作婦產科醫師時,已經工作地換到一百多公里外,人家還找到家裡,請媽媽能讓她再生一個孩子。

爸爸要葉落歸根,媽媽只好提前退休隨爸爸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還住在爸爸的老家時,爸爸家的親鄰得知媽媽是很有經驗的婦產科醫師,方圓幾十里,甚至上百里都來找媽媽詢問。

媽媽告訴她們問題的原因,該做哪些檢查,她們高高興興的再去醫院。

記得1998年,我們還在慈惠三街租房子,我去房東家繳房租,房東太太生病躺在床上。她問我:「聽說妳媽媽以前是婦產科醫師?」我說:「很多年不作了。」

她說:「可以請她來我這裡一趟嗎?我有事想請教她。」 

媽媽去了房東家。回來後我問媽媽房東太太有甚麼事?  

    媽媽說:「房東太太說她近來一直流血不止,醫院告訴她,應是她先生   在外面有問題,使她受到了感染。先生很生氣。」  

    我問媽媽:「後來呢?」  

    媽媽說:「我請她去檢查是否有子宮肌瘤。」  

    後來媽媽說,果然是子宮肌瘤,作手術,好了。  

   媽媽還在時,我沒有問她在哪裡找到的棗泥月餅,中秋節就要到了,我要如何找到棗泥月餅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