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我青少年
2017/10/29 21:07:16瀏覽326|回應0|推薦6

                                             

                     打籃球的時代(一)

   年輕時候,我總喜歡隨身帶一本筆記簿隨時隨地有好的句子記下來,久而久之那個簿子就成了一本集錦。

  今天休息,又開始看一些名言和一些生活中的律。那些名言和那些律,又讓我回到孩童時期。

    我想起了青年時代與藍球結下的不了緣。

記得我剛剛高中畢業,回到家裡,有一天媽媽對我說“你學校的陳老師來電話,讓你明天到學校集合,參加比賽前的訓練。 ”

  “媽媽,妳聽對了嗎?我畢業了耶,還比什麼賽? ”,媽媽說:“妳自己去問問,我沒聽錯。”怎麼有這種事?我趕到學校,問體育老師:“ 是不是我媽媽聽錯了?”,陳老師說:“ 沒有錯,我們昨天接到通知,我們學校的女子藍球隊要參加九縣一市的高中藍球比賽,我正在通知所有隊員到學校住宿,集中訓練一個月,讓妳當隊長,不要推辭。”這位陳老師平日就話語短少,今天說的如此乾脆,簡直不容我回答,我還是忍不住問:“ 參賽就算了,當什麼隊長?我當隊長參加那些都是小比賽,這次是那麼大的比賽,而且還是循環賽,要打一個星期,我沒辦法?”陳老師正面看著我:“ 沒有問題,沒有選擇,妳必須做!”

  哪有這樣吩咐工作的,簡直像軍人。我只好收拾行李和大家一起住在學校。

  早上四點,陳老師吹起了哨子,十幾位隊員一起從床上跳起來幾乎同時套上運動服,跑步衝下樓,一到體育場就跟著老師的哨子聲,自動形成了對伍。我的體力和身高根本不是打藍球的材料,只是為了鍛煉身體,才愛上了藍球。陳老師知道我跑不完會脫隊,一邊吹哨子,一邊指揮,讓我夾在隊伍的中間。這可慘了不得不前進,就這樣跑完一個小時。

  早上八點就開始練彈跳,腳步移動,然後藍下投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p1954g&aid=10889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