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探
2017/10/24 17:35:40瀏覽280|回應0|推薦4
記得有一天查資料時,看到一位英國法!官處理案件的「如果得到的一切事實是真實的,那麼就不必要考慮過程的合理性了」。如果得到的事實不是真實的,那麼就必須要研究過程的合理性罪和試探的區別麽?

: brunstad.org | 1221

罪和試探之間的真正區別是什麼?在我的基督徒生活中,我可能會因受試探而感覺自己不清潔,覺得自己已經在思想裏犯了罪。其實這是不對的。試探不是罪,而是對我信心的考驗,藉著福音,我可以忍受試探卻從不犯罪!

犯罪的傾向——肉體中的罪由於始祖亞當夏娃的不順服的行為,罪就進入了世界。所有亞當夏娃的後裔就都繼承了這個肉體中的罪——不是真的犯了罪,而是寧願隨從自己的己意而不願隨從神的旨意的傾向。聖經用了很多詞語來描述這個傾向:肉體中的罪,罪身,罪的律,邪情私欲。在羅馬書7:18保羅寫道:“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這裏他描述的就是我們都繼承有的這個犯罪的傾向。

試探和罪的區別

關於試探和罪,雅各寫得非常清楚:“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牽引、誘惑的。私欲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各書1:13-15.

從這裏我們可以看到,只是受試探不是犯罪;罪是懷胎的結果——就是我的心同意住在我肉體中的私欲或人性。也就是說,犯罪必須是我也選擇這樣做,如果沒有我的同意,就不是犯罪。

誰也不必犯罪!

其實,雅各是在教導我們,試探是對我們信心的考驗,那些忍受試探而不犯罪的人將得到生命的冠冕(雅各書1:12)。同樣,彼得寫到,在試煉(試探)中要以為大喜樂,因為我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其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福音就是,雖然我被試探,但我可以不犯罪——我可以真正跟隨耶穌的腳蹤,在試探中得勝。罪的工價就是死,而得勝的人將承受永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