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遊
2017/10/08 20:57:59瀏覽225|回應0|推薦2
Dear大哥哥和媛姐:

這幾天,台灣連放四天假,昨天在家休息,晚上開始整理家,當然只做一點點。今天家人到外面玩了,我覺得天熱,依然在整理家,妹妹說我太久沒有整理好,把東西扔掉好了。可是我看看莫非定律,又怕一扔掉就發現用到了,所以我還是要努力整理,因為那是我自己一點點把家翻亂的,必須要有我來收拾。


今天原本是要去教堂的,可是我起來晚了,就一邊整理一邊頭腦雲遊四海。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比如媽媽曾告訴我,在我三歲的時候,她作為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常常要工作調動,有一次媽媽帶著我要去千里之外的新工作單位,可是我想睡覺,媽媽就把一個小包放下來給我當枕頭,,
一個不小心,發現我頭下的包不見了。我問媽媽,那裡面有什麼?媽媽告訴我:“我的調令,我們的戶口...... 還有很多重要的東西。 ”那時媽媽只有二十二歲,如果是現在的我,在這個年齡也是一個很困難的事,我的媽媽就在那麼困難的情況下竟然全部解決了。

從幼年到如今,不知不覺媽媽成了我的依靠和模仿的形象。母親的突然離去,幾乎令我無所是從。我並不是媽寶,但是我一直自責應該堅持盡早送母親去醫療中心,其實母親一直告訴我是神經方面的問題,可她就是不告訴我們她注射了 h1n1 疫苗,後來我查出是在很熟悉的診所,那家的醫生對我們很友善,也許是這一點,我的母親至死守口如瓶。那並不是醫生的錯誤,而是這批疫苗急於上市只做了兩百多人的臨床試驗,這是試驗最低的要求,所以後來出問題的很多,衛福部才遲遲收回。

在此之前我天天用網路搜尋,查到了台大醫院的楊醫生是治療這種病症專長,母親不去,她覺得前一位對她不友善,後來,當她昏迷時我立即決定送她到榮總,可是不得不承認,這個醫院在這個領域不是強項。自2009年11月我的母親第一次全身癱瘓,白血球升至十萬,我每天夜晚守著病床。十二天後出院,我立即賣掉自己的公寓,換成電梯大樓,將母親接來。四年多來,母親做了兩次脊椎手術,每次我必守在手術室前,深怕護士叫家屬時錯過。(我知道您的太太手術時您守在紐約大學醫學院的手術室外,然後立即趕回家去煮雞湯,我還記得,那是紐約的深夜。)

家人是我們每個親人最深的牽掛。可是,最後我的母親還是無奈的離開了我們。我深深的自責自己沒有照顧好母親,如果我那幾年多放些時間在母親身上,她定不會走的那麼早的。這幾年我都在檢討自己,甚至誰一說不舒服,我馬上勸人家檢查。有時在部落格裡一直勸別人就醫,發現不恰當就去刪除,反而造成誤會和人家的不滿。唉,這是矯枉過正。

現在太陽漸漸出來了,如今我的父母都不在了,可是這些孫子們一個個長大了,我的大弟弟的的兒子醫學院碩士畢業,女兒大學快畢業了;小妹妹的兒子也碩士畢業;小弟弟的兒子大學三年級了,女兒考上了空軍官校;大妹妹的女兒在美國讀音樂,一年級得加州鋼琴比賽第三名,二年級得到國際音樂比賽鋼琴第二名,現在是三年級。毛毛也懂事了。

我們兄妹時常聚會時談起父母的恩情,在天上的父母應該得到安慰吧!

頭腦一直在雲遊,想起1984年我們在大連棒槌島,有一天晚餐時,我與您一家同坐一張桌子,您微笑著和我聊天,後來看了您的文章,我才知道您是在“ 考考我”。

那天晚上我們舉行篝火晚會,可是您說您必須到北京大學講學,我們玩的非常盡興。那時我還認識了“張素初 ”女士,那時她在北美日報。

還記得在海邊嗎?我看到很多夥伴在划船,就自言自語“ 我也想划船。”.沒想到站在旁邊的您聽到了:“我們也可划船呀 ” “ 可是我不會掌舵!”. “ 我會。 ”於是您開始問“ 誰要划船?”一會兒我們的氣船滿了。我們每人手持一根漿,在那湛藍的海洋裡漂呀飄......多美的記憶呀。

您的太太媛姐,被大家稱為最優雅,最有禮貌的女士。那年在北京見到她,依然保持本色。

想起這一切我依然興奮,感動。

下次再寫,上帝祝福您全家!



20171008


Dear大哥哥和媛姐:

看了回信令我很感動。在這個利益醺心的時代還能擁有這樣純純的友誼,實在是我的幸運。我會努力陽光的生活著,也期盼在台灣與你們相會。

願上帝祝福您全家
201710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