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鴨川荷爾摩》試讀徵文
2008/11/30 21:10:28瀏覽746|回應0|推薦0

        今天(2008/11/29)終於把《鴨川荷爾摩》讀完了可是卻不知如何下筆好讀到最後仍然沒把荷爾摩弄懂,<荷爾摩>是什麼?連主角們也沒個定論,可是<荷爾摩>就這麼給它流傳下去。

        看到這本小說時讓我想起高中時期,莫名的與一位同學相偕到學校大樓頂端,兩人放聲用力喊出聲音的情景記憶猶深。不禁猜想、也許<荷爾摩>是一種無意識的吶喊,為懵懂的青春歲月吶喊!或者它更是一種突破自我勇氣的表現。

      《鴨川荷爾摩》是有『天才作家』之譽的萬城目  學所著的第一本小說,全書以『陰陽師的故鄉』京都為背景,在與眾不同的奇幻氛圍中,引領讀者進入一 場賭上愛情、友情和榮譽,孤注一擲的青春大戰!

        主角安倍之所以會被捲入「荷爾摩」之戰中,是受到「鼻子」的吸引所致,因為愛慕擁有美麗鼻子的早良京子,他不情願的加入名字像不良社團的『京大青龍會』。而這個社團也真奇怪,除了來來去去的大一新生外,只有十名大三社員,而每次活動不是露營、烤肉,就是健行,根本是無所事事的社團。這一切看在安倍的眼裡就是不對勁。

        彷彿一切早有注定般,漸漸地,大一的固定成員也只剩下十名。就在一場『祇園祭宵山』的盛大祭典上京大青龍會成員的真正使命被揭開原來他們竟然是一群『戰士』要與另外三所大學的戰士進行一場名為『荷爾摩』的大戰!只不過,這場大戰不耍刀、不拿槍,而是得先學會用那個世界的『小鬼』來作戰

        這鮮活角色的刻劃、大學生活的動人描述及不時引人捧腹大笑的幽默情節,讓人不覺地為這混亂的青春喝采、更令人不禁想大喊:『青春,GO!GO!GO!

        如果能再重回青春時期,我會想怎麼過呢?我自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243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