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個開我的玩笑?
2006/01/27 17:55:31瀏覽638|回應1|推薦17

車門打開,一群年輕人擁入地鐵車廂,帶來了一陣嘻嘻鬧鬧。三男二女,看樣子像高中生,幾乎一人一手機,吱吱喳喳的吵個不停,內容大致是確定聚會地點,誰在誰不在,誰還未出門等等。

忽然兩個女生低頭耳語一會,一個女生撥電話,另一手抵著喉嚨,壓低聲調:

「咳咳,是我呀,我……咳咳,不舒服呀,不來了;嗯嗯,早上起來便這樣,是呀……不來呢……OK。」

女生收線後,一手掩嘴,做了一個從未說過謊終于還是說了謊的臉紅樣子,幾個人哇哇呱呱的笑做一團。

隔沒多久,另一位女生又打電話,「噯呀,阿Ann不來,你知道了啊,她病了啊,我未出門,還在換衣服,你多等一會;好的,很快就來啦。」

你猜中了,幾個男男女女又是笑呀笑的,笑聲響遍整個車廂,吸引眾人好奇的目光,他們為這個天衣無鏠的惡作劇興奮不已。

事情很簡單,當他們竟然依然出現時,對方(我猜是個女的)一定錯愕加哭笑不得,說不定在會面地現(千萬別在地鐵月台)追逐嘻鬧一番。

這樣的玩笑其實可以一笑置之,若給小說家或編劇可能有不一樣的處理。我兩者都不是,但也有另類的想法,廣東話叫「賣橋」,即出賣故事。


  女孩子愛上男孩子,浸淫在幸福的戀愛生活裡,她幻想總有一天要嫁給他,做他的妻子,一切是那麼美好。生日快到了,一群老同學要為她慶祝,當然不能缺少他。

  生日會準備好,她等待他們的來臨,突然接到他的電話,說他不來了,要跟她分手,理由是他有了另一個她。

  她傷心欲絕,好想找人傾訴,但一個又一個同學來電,不是這個病了就是那個未出門。

  電話的那一邊,他和她的同學小聲講大聲笑,當然在他們收線之後。

  她等不及,再也等不及了,在他們未到達前跳樓自殺了。


(誰抄了橋寫成小說或電影什麼的,記得付版權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ingsin&aid=162348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1/30 23:59

這種笑話真是開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