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夢似幻
2009/11/22 12:19:16瀏覽410|回應0|推薦7

去探病的時候,不知L現況如何?心中很是忐忑!

怕已經不認得我,怕已神智不清,怕自己無法承受,

只好裝作很鎮定很平靜,沒有波瀾,像鴕鳥一樣。

L說現在雖無力走路,但還可以坐起。

當掀被奮力坐起的時刻,看護幫忙拉起無法使力的身子,

我看到骨瘦的腿和......,枕上有細弱毛髮。

雖然清矍了許多,但雙目炯炯黑髮少年郎神采依舊!

當同看二子婚宴鱗爪照片時,

L仍是我見過最健談且語氣鏗鏘不憂又不懼的病患。

從罹癌開始,從擴散開始,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可貴的值得珍惜的!

疾病是什麼?它可以摧你身,不能奪你心!

後來我轉身從11樓窗外望見美麗如繪的大林景色,不禁讚嘆

L說這是自小成長的故鄉,往左過去就是曾念過的小學!

〈想到東京愛情物語,落寞的旅人,追尋他曾念過的小學,舊地重遊的時刻,彷彿笑語依稀,一切如夢似幻。回程在火車上終究不可遏抑的迸淚。〉

在此我還不曾從窗外看出去呢!L說

我替你看!不自量力的我說,我還拍下來給你看。

天黑了,大林遠遠近近燈火閃爍,

窗外與窗內,反射與放射,燈影交織成海洋,

L如乘舟飄盪在此萬紫千紅的燈海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351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