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溫暖
2009/09/18 01:39:53瀏覽596|回應1|推薦14

其實我從未洗過三溫暖。也沒有嘗試的欲望,大概就是沒經驗過吧?別人的描寫距離我很遠,似乎其中有一項「蒸籠」,最叫我心生畏懼。

 

今天我彷彿嘗了ㄧ回三溫暖!

 

八月初作了乳房攝影,拍完後我立即在電腦上看到其中一張有兩個可疑黑點。也許因為一時驚嚇,不敢問放射科的拍攝人員。她說:「片子須經醫師判讀,才會寄出通知。」我就抱著鴕鳥心態等報告。

 

轉眼到了九月,有天我就接到通知,說親愛的女士您好:您的攝影檢查結果為異常或不確定發現,需回門診進ㄧ步檢查。我立刻掛了號回診,醫師問了幾句話及大約2分鐘的觸診,便要我另約時間做超音波檢查,這ㄧ約就是兩個星期之後。我總算深刻體會門診病患做檢查等報告的無奈。

 

終於等到今天做檢查的時刻,躺上檢查台,檢查的醫師很溫和,擠在我胸上的凝膠很溫暖。ㄧ面檢查,我也一面盯著螢幕看。看來似乎有許多可疑之處吧?每當她按下一個靜止畫面,我盡量保持什麼都不想。憂傷的心使骨乾枯,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大約過了ㄧ小時,護士終於喚我。腦中一片空白的我靜候著醫生宣判!其實這次也很快,大約3分鐘。醫師說超音波檢查沒有問題,但請你自己記得半年後再做乳房攝影!

 

我無法形容此刻是什麼感覺?但你知道嗎我想告訴許多好朋友:溪床上遍地的芒草此時開得正盛,那蒼茫的的景象,早晨黃昏都很壯觀。大家把握機會去看,邀好友、邀普通朋友、邀喜歡大自然的朋友、邀忙碌的朋友、邀悠閒的朋友、邀親人、邀知心的人、邀稍縱即逝的人、邀好久不見的人、邀同事、邀同學,邀所有想到的人,因為此情此景永遠不再!

 

這是我嘗到的三溫暖滋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3327313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溫暖
2009/09/18 11:58

沒事就好!

我正想這星期去河床賞芒草(或蘆葦?)

薇薇wei(wweeii93) 於 2009-09-19 13:20 回覆:
是芒草,或稱「菅芒」。台灣鮮少蘆葦。許多人覺得感覺像,就這麼稱呼了!猜想全省河床或荒郊此際遍地都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