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冷的時刻,送暖到「康慈」
2009/12/18 17:27:37瀏覽696|回應0|推薦4

寒流來臨、天氣冷颼颼的,玉山已經下了一公分的瑞雪。為了「圓孩子的夢」大内國中校長陳慧如及輔導主任陪同二忠學生葉旻廷、黃辰純、張維芬、阮秋儀,將自己編織的圍巾送給康慈安養中心的長輩。

一大早四位熱情的孩子向老師報告她們最夯的送暖計畫:想把在家政課所編的毛線圍巾,送給安養中心的老人家。因此想瞭解本地的安養中心目前有多少位長輩?

40位!這可不是小數目,孩子們雖然自覺手藝不錯,一天甚至可以編出數條圍巾!但這幾位孩子家境並不寬裕,怎麼辦呢?「老師我們想發動募捐買毛線,這樣就能編出40條圍巾,溫暖每一位老人家!」

「行善要及時!」向校長報告之後,孩子們決定先把手邊已經完成的圍巾,送到大内頭社的康慈養護中心。然後再發動「送暖活動」,募款或徵求同學捐出編好的圍巾,孩子們有信心得到全校師生的支持。

校長、主任被這些可愛善良的孩子們(其中3人是八八風災受災戶、或單親家庭)自發心意感動了!下午利用自習課的時間,陪孩子們送暖到「康慈」!

孩子們親自幫長輩圍上圍巾並合照留念。最冷的時刻,這些孩子的愛心不僅溫暖了康慈的老人家,更讓自己心情愉悅一整天。而本校行政團隊及師長亦深受感動,平日的疲累在此刻煙消雲散,溫馨盈滿心頭!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36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