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14課課文 – 284頁
2018/02/28 01:47:21瀏覽1092|回應0|推薦0

第14課課文 – 284頁

14課課文 – 284

I. Фонети́ческая заря́дка. 語音練習

1. 請跟讀

а) дéлаю – бýду дéлать – сдéлаю. (我做-我將做-我將會做完。)

учý – бýду учи́ть – вы́учу. (我學習-我將學習-我將學會完。)

решáю – бýду решáть – решý. (我解決-我將解決-我將會解決完。)

говори́т – бýдет говори́ть – скáжет. (他說-他將說-他將會說完。)

расскáзывает – бýдет расскáзывать – расскáжет.

(他講述-他將講述-他將會講述完。)

покáзывает – бýдет покáзывать – покáжет.

(他展示-他將展示-他將會展示出)

помогáют – бýдут помогáть – помóгут.

(他們幫助-他們將幫助-他們將會幫助。)

звоня́т – бýдут звони́ть – позвоня́т.

(他們按鈴-他們將按鈴-他們將會按鈴。)

перевóдят – бýдут переводи́ть – переведýт.

(他們翻譯-他們將翻譯-他們將會翻譯完。)

б) Мне нáдо узна(3)ть всю пра(1)вду. (我應該知道全部真相。)

Тебé нáдо перевести(2) те(1)кст. (你應該翻譯課文。)

Емý нýжно сказа(3)ть о своéй жи(1)зни. (他需要說出關於自己的生活。)

Нам нáдо пойти(2) в теа(1)тр. (我們應該去劇院。)

Вам нýжно взя(2)ть уче(1)бник. (您需要拿教科書。)

Им нáдо сде(3)лать домáшнее зада(1)ние. (他們應該做家庭作業。)

Бóльше всего(2) мне нрáвится чита(1)ть. (我最喜歡閱讀。)

Éсли хо(3)чешь, сдéлай са(1)м. (如果你想,請自己做。)

Éсли хо(3)чешь, возьми́ са(1)м. (如果你想,請自己拿。)

Éсли хо(3)чешь, скажи́ мне(1). (如果你願意,請告訴我。)

Комý нáдо помо(2)чь? (誰應該幫忙?)

Вам нра(3)вится? (/你們喜歡嗎?)

Емý нра(3)вится? (他喜歡嗎?)

Тебé нра(3)вится? (/妳喜歡嗎?)

Что вам здесь нра(2)вится? (這里您/你們喜歡什麼?)

в) Он реши́л са(1)м. (他己解決好了。)

Онá позвони́т сама(1). (她自己將會打完電話。)

Мы сдéлаем са(1)ми. (我們自己將會做完。)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pavelru&aid=11061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