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代新聞台】培根老師與小武林大秀「動物拳法」!
2011/07/23 11:47:26瀏覽661|回應0|推薦41

▲ 記者姊姊正在訪問小朋友,學習「動物拳法」好不好玩?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7月19日在大湖公園捷運站,唐詩功夫村的小朋友格外開心興奮,因為我們接受年代新聞台的記者姊姊和攝影哥哥的訪問。

小朋友爭相在鏡頭面前展露自己的功夫動作,家長們也在一旁非常開心地拍照片。

我們整整拍攝了一小時,感謝「年代新聞」對培根老師動物拳法的肯定,也謝謝家長們的相挺。

小朋友興高采烈受訪也累壞了,多虧家長在旁協助照顧這群活潑的孩子。

下午三點的台北戶外悶熱,老天爺非常賞臉地出現難得的午後大太陽,曬得大家滿頭大汗,卻仍然堅持將最好的片段拍完...謝謝大家!

▲ 難得的新聞採訪體驗,每位家長也都很開心自己的孩子接受訪問喔!

年代新聞台的陳記者,其實早在上週就已經主動跟我聯繫,希望訪問培根老師發明的「動物拳法」。

我原本深怕下午會出現午後大雷雨,影響整體採訪,慶幸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謝謝愛兒思趙爸爸與大湖公園唐詩功夫村家長的相挺,這次的採訪經驗對我來說非常難得。

雖然培根老師以往也曾有受訪的經驗,但是這次配合受訪的小朋友年齡最小,較難控制。

一方面要安撫小朋友的情緒,讓他們乖乖接受訪問,或是讓他們保持動作架勢,一方面因為天氣的酷熱,也讓小朋友的體力很快的到達極限。

不過大家辛苦堅持這麼久的辛苦總是值得的,在順利完成採訪之外,我們的動物拳法新聞,在年代新聞台的1800新聞就首播了呢!

▲ 非常認真的攝影記者葛格!

謝謝年代新聞台對培根老師的肯定,「動物拳法」的設計概念,不只是為了配合功夫熊貓的電影效果。

我們運用「動物拳法」的概念,讓孩子藉由模仿動物外型姿態,學會觀察與尊重自然並珍惜一切。

同時,動物拳法利用每種動物的特性,例如我們正在推廣的「蓋世五俠拳」,就是讓孩子接受到武術的五種訓練目標:「力量」、「靈巧」、「柔軟」、「速度」與「舒展」。

孩子們也同時學習到「控制身心」、「自我認識」、「尊重同理」、「耐心克己」與「相信自己」五種極為重要的內心修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545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