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宅教學PG】阿嬤,我只有十塊錢,可以學功夫嗎?
2011/03/20 22:52:02瀏覽922|回應0|推薦7

▲ 這位小妹妹的阿嬤,告訴我一個窩心的小故事。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一如往常的,培根老師來到了蘆洲功夫班。

社區裡的小朋友,一看到我從大門往社區教室走來,遠遠就開始呼喊:「培根老師!」、「培根老師!」

這是來童聲的天籟,所以每次聽來,都讓我備感窩心。

有一位妹妹的阿嬤,特地跑來告訴我,她們家出門前發生的一件事情,我聽完之後好暖心,也感到無比感激。

原來,這位妹妹一直都相當內向,總是不願意放開來做功夫動作,阿嬤總得在旁邊哄半天。

不過在我與家長的的觀察與溝通下,都認為這位妹妹只是內向,所以不太敢在其他小朋友面前施展而已,再給她一點觀察與等待的時間。

可是妹妹的媽咪,卻認為再這樣下去,妹妹都沒有進步也沒有成果,每堂課在旁邊坐著,有點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所以決定這期不給她繼續參加了。

▲ 身為老師,不但要教導技藝、教育品德,更要交心!

打從心底,真心喜愛這些孩子,他們才會真誠回饋笑靨。

妹妹從媽媽那裡知道這個消息之後,等到今天準備要上課前,她主動跑去找阿嬤,並且很認真的問阿嬤:

「我只有十塊錢,能不能上培根老師的功夫課?」

原來,她其實很想繼續上課,雖然她不太敢主動做動作,但是妹妹心底是喜歡功夫課的。

由於媽咪說不要付學費了,因此天真無邪的她,很認真的去問阿嬤。

她拿出了自己珍貴的十塊錢,或許這枚銅幣,是妹妹做了很棒的家事才得到的獎勵,但妹妹為了來上功夫課,竟願意主動拿出她的十元硬幣,就為了上課...

聽到這裡,我心裡好感動。假如小孩子如此用心,並且真心想學習,只要我未來能力許可,即使不用付費,我也教導得甘之如飴!

當然,阿嬤聽完也心疼,還是讓她報名,參加新一期的功夫課了。

▲ 孩子們在課堂上,散發出專注眼神、開心表情。

或許,妹妹知道這次媽咪不給她報名的原因,是因為每次上課,她都沒有認真跟著做動作吧?

所以這次,她特別積極與主動,原本都需要阿嬤在旁帶著她才願意做動作,這天她竟然完全獨立施展自己的拳腳功夫了!

我相信,只要妹妹持續秉持這樣的精神,功夫一定能在她身上開花結果的。

「功夫」,到底它的核心價值在哪?

我想,今天從一個四歲多的孩童身上,已經充分展露無疑了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99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