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宅教學PG】來自小小蓋章本的感動
2010/11/14 11:34:25瀏覽1269|回應1|推薦21

▲ 我接觸功夫不久,但我打拳已經虎虎生風了!

無論下雨還寒流,都只要到樓下就能練功夫,這裡是永和生活家社區自組班。

大家開心的到達教室,家長在旁照料自己孩子、彼此寒喧聊天,活潑的孩子正在韻律教室裡嬉笑。

老師與家長彼此親切地打招呼,這樣的感覺真好!

由於順利開課,陸續有其他家長與小朋友加入練功夫,越來越多功夫種子一同開心習武,培根老師感到無比歡喜。

只不過,下課時間好像特別快到來,一下子就來到準備給小朋友獎勵蓋章的時間了。

▲ 這兒的家長細心製作小朋友的功夫班蓋章簿,專屬武林與孩子們的「我們的,幼兒武術班」。

培根老師看到每一個小朋友都非常歡喜的拿著小本子跑過來,每一頁的內容都讓我驚艷!

沒想到媽咪們不但熱心、積極參與,還特地設計了給武術班孩子的獨一無二蓋章本。

往往,當我告知家長,可以幫孩子準備蓋章本,蓋章積點之後可以換獎品,大多家長都選擇購買精美筆記本來當蓋章本。

過去雖然也有何嘉仁幼校製作專屬本子,不過像這兒的家長自發性幫所有的孩子製作人手一本,我真的從來沒有見過。

因此,當我看到的這小小的本子那一刻,實在感動不已。

我好感激這些家長,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教導他們的孩子,讓孩子在課程中獲得健康、自信與勇氣。

更重要的是,家長也願意一同提升學習品質,不只將孩子丟來「才藝」而已,他們認同孩子們正在學習一個「態度」、一份「精神」。

所以,哪怕小細節,都讓孩子了解到,什麼才是正確且積極的行動。

封面是「我們的,幼兒武術班」,另外一頁則是每個孩子的名字,打開內頁更是讓我開心...

沒想到家長們也將培根老師每次上下課都不斷強調的「功夫精神」也放了上去。

▲ 功夫的精神,也是做人的精神,我們不但要文武雙全、更要內外兼備,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拳頭代表強壯的身體、手掌代表善良的心,用心照顧自己,也要照顧別人,這才是功夫的精神」by 培根老師

學功夫不只是為了打倒壞人或是保護別人而已,因為這只是被動消極的。

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藉由學習功夫充實自我,藉由功夫養成對生活的態度,積極幫助、照顧別人,這才是現代功夫最好的呈現模式。

我很感謝家長們聽到了我對孩子說的話,這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期待,期許他們練功夫之後,成為一個大家都稱讚的好孩子。

寫在蓋章本上,讓孩子每翻閱一次,也就再提醒一次。

我相信未來,每當我翻閱一次,也會讓我再感動一次...各位媽咪們,真的謝謝妳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597667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許強健的幼苗才是中華的希望
2010/12/02 20:18
強我中華 !  加油 !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12-03 02:22 回覆:
期盼功夫的精神,深植每個小朋友的內心,從小培養正義感,社會就大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