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武林日記】幼稚園的曄曄,寫下、畫出他的功夫日記。
2010/06/20 09:50:23瀏覽558|回應0|推薦4

(小朋友熱情的把練習功夫的過程寫在他的幼稚園日記裡,這對我無疑是最大的肯定!)

老師說得再多,不如一個孩子上課後,出自真心透露的真實感覺。

不論理論詮釋得再漂亮,也沒有讓孩子喜歡上功夫來得實際。

有一天,我一如往常的前往教功夫,「曄曄」拿著他的作業簿走到我面前,翻開了幾頁給我看。

進入我眼簾的,除了幾個非常可愛的手繪圖樣與密密麻麻的注音文字以外,還有他得意、開心的神情...

他的媽咪非常開心地告訴我,這是曄曄在學校的一個作業,也就是把平日自己的生活寫成圖像日記。

而曄曄在沒有任何人的引導與要求之下,自己寫出、畫出他在功夫課的學習過程...

從曄曄的記錄當中,我看出他對功夫課的認真,這也是我身為功夫老師最大的成就!

曄曄在這篇日記裡是這樣子寫的:

「今天我上功夫課的時候,老師有複習五步拳跟弓箭步還有仆步。」

簡單的幾句話,儘管對於大人來說,是很稀鬆平常的,但是對於才剛開始接觸文詞結構的小朋友來說,真的很不容易。

令我驚訝、驚喜的是,曄曄不是寫他今天吃了什麼好吃的東西、跟爸爸媽媽去哪裡玩,卻願意寫下一週一小時,而且有時還會被我嚴肅對待的功夫課...

我也從他的日記文字當中,看到童言童語所顯露出的真實,對於一個才藝課而言最核心與根本的價值。

他們的老師也用孩童的話語下了一個結論:「武術課也很好玩。」

是的,倘若不讓孩童感覺到有趣與成就,那麼課程在根本上的設計與方向就已經大錯特錯。

我很感謝曄曄對我這功夫老師是如此的信任與投入,也謝謝家長們的支持。

這篇日記還有很多頁,家長也樂於將圖片傳給我,讓我分享小朋友的喜悅與認真給更多人看,之後再慢慢分享給大家。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14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