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培根老師武學小論壇】武林文創-兒童武術:功夫跟其他課程有什麼不同?
2015/09/26 12:05:00瀏覽1161|回應0|推薦0

【培根老師武學小論壇】功夫跟其他課程有什麼不同?

曾經有家長問過我這一個問題:「功夫跟外面的律動或體操有什麼不同?」

我並非其他領域的專家,不敢造次說功夫比其他課程優越,但是我很清楚功夫對於孩子的學習目標:

「功夫不是教導孩子如何動,而是從頭到尾,教導孩子學會如何不要動。」

家長當下有些不能理解,因為課程當中,孩子不都一直學習踢腿打拳各種功夫招式嗎?為什麼功夫是教導孩子如何不要動呢?

功夫可貴之處在於控制自己。要動很容易,但是做到定點位置並停下來,保持穩定才是真正要學習的關鍵。

學習功夫的過程,是一種修心到練體魄的全面課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藉由學習,感受如何控制自己的身體,讓自己不要受傷;不論是來自別人,還是自己的疏忽大意。

藉由每個肢體的動作,讓我們的身心都能夠安定下來,這才是真正的「功夫」。

要孩子動容易,其實讓孩子能夠靜下來,才是真本領。

而能夠讓孩子能動能靜、動靜皆宜,更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所以,若希望孩子學會如何定,學會怎麼「不動」,不用想太多,選擇功夫就對了!

唐詩功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3132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