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武帝李夫人名言『靠臉蛋儿取悦男人,色衰則愛弛』
2010/06/02 10:55:19瀏覽1303|回應1|推薦50


相片「蓮潭國際會館」照的
參加從小一起長大劉姐邀請,女兒的歸寧「蓮潭國際會館」

下一代新人甜甜蜜蜜我也很開心,更希望多子多孫
能助解決人口嚴重下降問題 幸福美滿.白頭偕老

『漢武帝李夫人有句名言』.
漢武帝一生愛過四個女人,但应该是最喜歡孝武皇后李夫人。
李夫人有句名言:靠臉蛋儿取悦男人,色衰則愛弛

古文觀止『春夜宴桃李園序』李白的話也很有名
請您了解一件事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
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古人秉 燭夜游,良有以也。」

天地,是萬物暫時居住的旅舍;光陰,是穿越百代不停的過客。
飄浮不定的人生有如一場夢,快樂的日子能有多少?
古人手持燈燭夜間游玩,確實是有其原因。
畢竟,到人世間走一遭,一切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好像一場夢境一樣虛空,這就是「浮生若夢」。

『為歡幾何』.
不是荒誕不羈的自我放逐以及揮霍人生。
讓行為合理化,那當然就是一種借口。
總之,「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就是感嘆人生像一場夢,而且人生苦短,

『古人秉 燭夜游,良有以也。』.
大自然是多麼值得欣賞,
可以帶給我們的人生許多美妙的體驗,
因此要把握光陰來珍惜並且欣賞自然之美。

在五十年代歌曲 Just Walking In The Rain. By Johnnie Ray走紅

Just Walking In The Rain
我在雨中走著,
Getting soaking wet
全身溼透了,
Torturing my heart by trying to forget
我正藉著忘記妳而在折磨自己。
Just walking in the rain
我在雨中走著,
So alone and blue
感到寂寞又傷心,
All because my heart still remembers you
而這完全是因為我依舊惦記著你。
* People come to the windows
*人們走到窗前。
They always stare at me
他們總是盯著我,
Shaking their heads in sorrow
搖著頭憐憫地說:
Saying “who can that fool be?”
『那個傻瓜是誰呢?』
Just walking in the rain
我繼續在雨中走著,
Thinking how we met
心中想著我們是如何邂逅。
And knowing things could change
我知道現在人事已非,
Somehow I can’t forget *
但不知怎地我就是無法忘記*
Just walking in the rain, walking in the rain…
那段我們曾擁有的愛。(我在雨中走著)
(Repeat*)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4089583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所有
2010/06/02 11:43

在短暫的人生過程中

努力的過著充實的生活

才不會空留遺憾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帕多瓦(Pad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