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迴首,那人卻在,燈火闌姍處
2009/12/26 16:44:20瀏覽1956|回應1|推薦29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迴首,那人卻在,燈火闌姍處。


花花草草,我喜歡。一生中的夢。

「平淡」二字後面,實際蘊藏著濃得化不開的深情!
陶淵明的詩: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簡簡單單的兩句話,膾炙人口。
甘於恬淡蒔花弄草,退休生活花花草草是一生中的夢與願望實踐。
活到99健康快樂又長壽,一定樂趣無窮。

宋朝蔣捷的虞美人詞,或是民初王國維在人間詞話中,所說古來成大功立大業者,
必經的三個階段,就是幾個最佳的例子,極為深刻的點出悟道的過程。

虞美人-三個階段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中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老年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少年時,在尋歡作樂的歌樓上聽雨,
紅燭的燭光將羅帳映得昏朦,綺麗纏綿。
壯年時,在流離擺盪的客船上聽雨,
江面遼闊,繁雲低密,孤雁淒鳴像是要劃斷西風。
如今在寧靜閒逸的僧人廬舍下聽雨,
鬢髮已然花白,垂垂老矣。
人世間一切悲歡離合的遭遇,只是無情的變遷罷了,
我懷著如此的體悟,任憑台階前的雨滴敲進心頭,直至天明。

王國維的人生三階段
 第一階段: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
 第二階段: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第三階段: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迴首,那人卻在,燈火闌姍處。

在世態炎涼中,我仍然滿懷希望與抱負,在這秋風蕭瑟寒冷的夜晚,
我登上高樓遠望,找尋到人生的目標與理想。
為了追尋目標與理想,我歷經滄桑,消瘦憔悴,
但我始終執著到底,無怨無悔的執著。
尋尋覓覓,在理想的追尋中,我忽然有所領悟,
原來我要追尋的,就在不遠處,我找到了自己。
年終歲末,感恩,為大家祈禱-
我願 人人健康平安 相親相愛 家庭溫暖

無論以現在人稱『宅男/女』『熟宅男/女』『老宅男/女』
每一階段都有夢。而夢想成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3625252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2/28 04:37
也祝 larrytiny 新年健康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