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領三立電視拍攝高鐵
2007/01/18 05:02:54瀏覽816|回應0|推薦9

上次去迴龍、林口隧道拍攝高鐵時巧遇三立電視,意外上了三立新聞的採訪,後來跟當時的採訪記者阿雅互留名片之後,上次的首航首班列車上又遇見了採訪的阿雅,前幾天阿雅於MSN上告訴我,她們要製作一個關於高鐵題材的新聞,看過我拍攝的幾處高鐵景點,感覺不錯跟我說有機會找我一起去拍攝。
下午突然接到阿雅的電話,說他們已經上了高速公路,就這麼有效率的跑到竹北來找我,今天又是那種整天下著大雨不利出外景的鬼天氣,不過還是先帶她們去離新竹最近的寶山一帶拍攝取景,三立電視出外景一部車三個人,除了採訪及攝影記者之外,還有專屬的駕駛人員,很專業的組合團隊。從竹北走中山高於新竹系統交流道,接上二高北上很快就可以抵達寶山,第一次搭乘別人的車去外拍,竟然還指錯了路~~~真有點小出糗,不過還是很快找到我們今天第一個拍攝景點。
目前拍攝高鐵最怕就是抵達拍攝地點時,列車就在幾分鐘前通過了當地,一個鐘頭南北兩班列車錯過了,就得又浪費上一小時時間等待,不過新竹跟台中車站都是南北列車的交匯點,因此錯過北上列車通常拍攝南下列車,只需再等個20分鐘左右,不過在雨中拍攝工作除了又濕又冷之外,還要擔心攝影機鏡頭被雨水淋濕,這樣的工作還真有點辛苦。
經常都是要等待上漫長的時間,去拍攝那不到10秒高鐵列車通過的畫面,常有朋友問到我花這麼長時間去拍高鐵,不是很浪費時間嗎?但當他們看到這些畫面呈現時,這些辛苦還算值得的喔!
本來今天推薦的首選景點「高鐵西湖段」,因為路程比較遠所以先到寶山之後,後來他們還是想趁著天黑前趕到這處我認為不錯的景點,在北部高鐵路段能夠擁有一整段平原路塹,又是一整片稻田目前農民休耕時,在一大片波斯菊田園看到高鐵列車劃過的畫面,任誰都會心動想一窺究竟,不過今天的陰雨綿綿的氣候,在抵達西湖時天空已經接近昏暗,但還是趕上拍攝到北上420次列車。
在拍攝結束外拍的鏡頭之後,阿雅她們提議到我的辦公室,拍攝一段我的專訪畫面,就關於我追著鐵道拍攝高鐵列車的經驗談,及我認為值得推薦的拍攝高鐵列車景點,和它的周邊連貫的旅遊觀光路線,簡短的幾分鐘採訪讓我看到他們的用心,整個拍攝採訪結束已經晚上接近七點,本來提議請他們去吃竹北知名的客家餐廳,不過他們還要趕著去採訪下個行程,就這樣連晚餐都還沒打理,他們的工作精神真是令人敬佩,其實我們常看到電視撥出的每個精彩畫面,但幕後這群媒體工作者,他們辛苦的一面是外界無法想像的,下次巧遇媒體工作者也不彷也給他們加油打氣喔!                                                                                                         

更多照片及影片www.wretch.cc/blog/wuj3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6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