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同,那年漫步在舊軽井沢的綠蔭叢林之中。
2015/07/24 01:56:54瀏覽1104|回應0|推薦11

記得有一回從長野搭乘新幹線回東京路上,習慣會站車門邊欣賞窗外風景,當時列車經過軽井沢駅雖未停靠,但無意間發現這處人氣渡假勝地當下告訴自己,這是我下次的旅遊計劃景點;還沒到過南方莊園前,常會搭乘高鐵列車往來新竹台北間,只知道經過桃園附近有一整棟白色建築,周邊環繞著一整片青翠樹林,造訪過南方莊園漫步在這片樹林時,就似乎讓我回想起當年曾走在舊軽井沢的樹林之中。

 

 

軽井沢是夏天避暑也是冬季滑雪勝地,除此之外還坐落著許多大小不一的白色教堂,因此也是日本許多新人結婚選擇的最熱門地點;看到莊園的那棟大白色建築物,在這裡自然也成為許多新人婚宴的最佳選擇地方。雖然車站離飯店有點距離,但從房間湯屋落地玻璃窗看那眼前穿梭而過的列車,讓人格外多了份旅遊時該有獨特的放空心情,尤其每回當我站在軽井沢車駅旁那渡假飯店房間窗櫺看著車站,就如同現在在莊園房間裡一邊泡湯、一邊喜愛看那夜色中所經過列車散發出的燈火般,多了一種說不出來的那旅途該有的味道。

 

 

 


和第一回造訪南方莊園相同,很期待打開房門的那一瞬間感覺,May告訴說我上回住面北房間,視野應該比較開闊,這回被安排在面南的雙號房,雖說看不到那片綠草皮廣場,但打開落地門眼前大面窗腳底下便是那片叢林,而且更是貼近我喜愛的軌道邊;剛好是暑假的開頭,加上這回的活動訴求為”親子同樂”因此莊園很貼心給了一間家庭房,是有兩張大床的那種,光讓人看了就很想躺上去先睡個舒服的午覺。當然不行,我們得先去享用特地準備的迎賓下午茶。值得一提先從電梯間的那面窗說起,從房間通廊拐個彎,眼前仿如就是一面隨著季節變化流動式的畫框,看得出設計師在這小細節的用心;我喜愛在這裡喝下午茶,看著窗外那流動的水幕,頓時讓這一夏感覺格外清涼,啜飲一口咖啡,也為這個短暫假期揭開序幕。 

 


由於平日工作繁忙,讓我想到來度假飯店時應該想做的除了拍攝影像外就是放空,剛好最近sophia 迷上勾毛線這玩意兒,而且除了他自己帶的相機之外,還帶來了非常齊全的毛線工具,於是在下午安排的活動結束後,我爺倆躲房間一個勾毛線、一個看窗外風景享受那如此悠閒。晚餐,這是一年當中只有這個季節才會有的「夏日戶外BBQ音樂派對」,一邊享受燒烤饗宴一邊徜徉在浪漫星光與熱情的樂聲中。夜晚的莊園,在燈光照射下格外浪漫詩意,難得我倆同時都帶相機出門,好吧!就順道來個夜間攝影教學,收錄下這裡的夜晚寧靜之美。

 

 


泡湯,肯定是讓人想來南方莊園最大的其中目的,雖說飯店擁有優質碳酸氫納泉及水療設施,但如果像我們一樣不想去泡大眾池,房間內就有一個專屬的個人湯屋,加上每個房間都有窗景的大落地窗,一邊泡湯一邊看著窗外夜色再來杯咖啡,這樣的環境還挺令人感覺到如同身在旅遊海外時那樣的情境般。

 

 放假習慣晚起的sophia ,在我記錯時間抵達他期待的「DIY手工餅乾」教室時,問我怎沒早餐吃讓我也一臉錯呃,原來昨晚給訊息時有些雞同鴨講。不過看著大小朋友開開心心地玩著手上那餅乾材料,雖說早已飢腸轆轆,但最讓人期待除了等會出爐的餅乾,應該就是午餐那南方餐廳知名江浙料理私房菜;說到莊園的江浙菜,自從上回享用過之後就讓人口齒留香念念不忘,尤其主廚那絕妙的中華料理菜色,在他的巧手及運用當地食材所調理出的每一道佳餚,肯定會讓每位嘉賓讚不絕口。

 

南方莊園距離台北約莫不用一小時車程,由中山高下交流道大約15分鐘可抵達,自行開車十分便利,中南部旅客可選擇便捷的高鐵列車,飯店提供精心的高鐵車站接送服務,讓您可以如同比出國般的輕鬆與悠閒,這個假期您的目的地規畫了沒,與我們一樣,您不彷也來一趟如同踩在舊軽井沢的綠蔭叢林之中,享受一下這裡的專屬美人湯之旅喔!

服務專線(03)420-2122或官網連結 www.southgarden.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26460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