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汪中教授
2010/05/04 09:42:10瀏覽1330|回應0|推薦0

懷念汪中教授

分類:書法雜記
2010/05/04 09:18




汪中老師

我沒有上過他的課

最早知道他是在六十九、七十年左右

那時我二十二三歲

剛退伍不久  在新莊中港國小教書

同校同事也是同學王堡榮老師就讀師大國文系夜間部

在辦公室將一疊資料展示在我眼前

原來是其書法課之上課教材

喔!原來他們書法課是汪中老師上的

一大疊的資料都是歷代的碑帖與尺牘

老師是這麼的用心

就這樣聊起汪老師的種種

後來是與蕭世瓊結識

尤其辦了三人聯展-在師大美術系畫廊舉行簡銘山、吳啟禎、蕭世瓊三人聯展

由汪老師為專集題耑

也分別為三人於書前提贊句

就此而後與汪老師往來逐漸頻繁

曾一起與簡銘山、蕭世瓊和汪老師遊廬山、埔里、草屯、南投等地

也到訪他在東海講學時的宿舍

數度拜訪請益他在溫州街的宿舍

時而在黃清輝、羅德星的南投、蕭世瓊的台中、簡銘山的草屯九九峰愛眉小築,甚至在

我任職坪林國小時都來到了茶鄉坪林

在這些地方都看到汪師的身影

也聽到了汪師爽朗的笑聲傳遍了山林間

如今汪老師走了

也許人生該走這一遭

可汪師留給大家有太多的記憶與懷念

久久未能消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cj47&aid=40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