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我得獎了!國軍文藝金像獎美術類書法金像獎--吳啟禎得獎(四十年前)懷念、、、
2022/02/26 18:31:43瀏覽345|回應0|推薦0

巴戈,我第一次上電視被他專訪。那時他與張媛婷聯合主持國防部出資的節目-青溪快樂行!七十六年,我那時恰參加兩個書法比賽,一個是青溪金環獎,另一個是國防部文藝金像獎,前者是國防部後備司令部舉辦,對象是軍人及後備人員及眷屬;後者是陸海空及後備各軍種的優選以上再參加評選。很幸運的我獲得了金環獎的第一名-書法金環獎!那時若送國防部參賽,應是同作品才是,可是,有點奇怪是金像獎各別收件,以至於我原先送金環獎的是楷書-蔣經國先生嘉言,就留後備司令部的籌備處,另外參加金像獎的是三種書體隸、楷、行的蔣經國先生嘉言亦同樣幸運的獲得第一名美術類書法金像獎。頒獎典禮非常隆重,除了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賞賜宴席之外,也安排與時任參謀總長的郝柏村合影。而且也因得獎的作品書寫蔣經國先生嘉言,就被製作單位邀請至電視節目上秀了一下得蔣的作品,也稍談了一下對作品內容的介紹與感言。那是我第一次上電視,非常新鮮也很緊張。我帶著書法作品上節目,一打開作品,但見燈光一照,就整個腦袋一片空白,明明已遵照稿本背好的要說的話,卻是目瞪口呆,說不上話來,讓我很挫折。相對的,一邊的主持人,巴戈與張媛婷,尤其是八戈,口若懸河,自在便給流暢無比,他只跟張媛婷稍順了一下對嘴口語,即能了然於胸侃侃而談,那時真是佩服極了!猶記當天,還有兩位歌唱來賓,是李碧華及潘越雲,前者是唱民歌,後者唱天天天藍!(我那時有找朋有在家裡用錄影機錄影,不知現在是否還在?三十幾年了!

國軍文藝金像獎頒獎典禮

郝柏村總長主持並合影(中)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cj47&aid=17182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