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看往事~
2009/07/09 15:56:15瀏覽263|回應0|推薦8

每每看到人談感情事~

我都當做是在聽一則愛情故事~

屬於自己及他人的故事~

故事內容有喜有悲.有苦有淚~

男女主角間的曲折離奇故事真讓人拍案叫絶~

一點也不輸我自己的愛情故事~

曾經我也是那愛情故事中的主角之一 ~

如今却變成配角(因為己婚了)~ 真有趣~

看到周遭朋友為了感情一點一滴的改變~

若我還是單身的話我應會拍手叫好為她高興~

但己婚的我却憂心忡忡~

深怕自己的好友為了修愛情學分而傷的遍體鱗傷~

單身時的我也為了感情的事一直鑽牛角尖~

愛越深傷越重~ 沒有人的感情路走的很順遂~

不是我不認同好友為了另一半改變~

而是要適時的改變~但不要一昧的為了讓對方安心~

而改變自己讓真正的自己變的只為他人生存~

就算是彼此己說好互定終身~

我還覺得做自己比較自在~讓對方清楚了解到真正的自己~

這樣以後生活在一起才不會為了彼此的生活習慣不同~

及戀愛時的模樣不同而起了爭執~

只要對方真的愛妳..他就能接受原本的你~

你也能接受原本的他~  這樣的感情才能走的長久~

感情才能真正有所謂的心靈寄託~

但考驗彼此却是定下來時的開始~

婚前所有男男女女都把未來想的很美好~

家事互相幫忙~ 有了小朋友輪流照顧~

二邊的長輩都平等~等等想的到芝麻小事~

婚後却因實際情形跟婚前所想的有出入而有所謂而為~

這些都是平常所看的到的常態~ 一直不斷的重覆上演~

當然連我也躲不過那常態的命運~

就看當事者如何去互相退一步的為對方設想~

彼此找到一個生活的出路~ 這樣感情才能長久~

才不會又是一則傷痛的感情故事~

愛情學分沒有人是滿分~

但只要有心去修去經營用心~ 那愛情學這門科系應可以拿到及格分數~

與大家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91873&aid=311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