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默言
2006/01/01 01:35:08瀏覽556|回應0|推薦11
妳的離別
啟動了我的孤單時間
妳的再見
引爆了我不願面對的黑夜

離別之前
一句再見
卻總能殘缺
影子突然衍生的複雜感覺

我望著妳離去的背影
端視著對印著地面的斜長的自個兒身形
啊!
就連影子也在畏懼孤單

我想妳
在每個可能的時候
我不只在寂寞時想妳
我不太願意
因為
妳總是讓我的寂寞一再延續
當我開始思念
關於妳

人總得有點秘密
我也有
我的秘密
上面紀錄著思念
還有我的寂寞

我壓根也不想讓別人知道
我對她的掛念到底有多深

妳不必懂我
不必知道我的感受
我只要妳接收

我所深刻的
與其說是面對時的愉悅光景
不如換作是
若離時的不捨念念

若是夢
為何為如此清晰?
我在冬陽暖暖的街邊瞥見
街景仿若是為妳停駐般
連風都憋住呼吸
連凍都停住氣息
定住焦距後的場景
妳的倩影

冬天凍了
我們在雪中相遇
暖天已過
不能不歌頌寒天

等待的名字不知道會不會是焦急
距離不知道會否是聲太長的嘆息

我溜下一身的傷感
因為它已像遠走的船
流下的淺淺水波痕一般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181isme&aid=13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