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得來的愛情---愛的漣漪(泰劇)2006年的作品
2014/06/06 10:27:18瀏覽1228|回應0|推薦14

《愛的漣漪》

簡介:

    Rachen(Ken 飾演)是一名時尚雜誌攝影師,在一次雜誌社慶典活動後,因喝醉酒誤進了女模特兒Napat(Ann 飾演)的酒店房間,兩人在醉酒的狀態下不知不覺發生了關係,Napat因此懷孕了。隨著Napat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她只好不情願地與Chen假結婚。婚後 Chen體貼細心的照顧讓Napat很受感動,兩人日久生情。由於Chen的前女友Jasimine和追求著Napat的富家公子Mark從中作梗,使 Chen和Napat產生了種種誤會。孩子出世後兩人分手,但他們彼此心裡依然愛著對方……   

   看完Kawee和Narin的《臨時天堂》之後,再來看溫馨幽默的愛情喜劇《愛的漣漪》,會發現Ken和Ann在兩年前就已經默契十足,且演技相當自然生動,難怪被封為螢幕情侶。即使Ken極盡誇張搞笑的表情,演來也不會讓人覺得很做作,他們兩人之所以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水火不容的Rachen和Napat一開始交鋒彼此就沒有好印象,一個是脾氣暴躁又花名在外的攝影師,一個是美麗驕傲的當紅女模特兒,因為走錯房間上錯床而註定牽扯在一起,關鍵是意外得來的小生命。戲的一開始,著重在Rachen的哥哥嫂嫂一直無法懷孕被收養的姑姑嫌棄,而他的好朋友搞笑夫妻二人組也是想盡辦法懷孕而無法如願,可是Rachen和Napat不該有孩子的人卻一次中的。Napat得知確實懷孕時的憤怒、不安以及猛吃花的橋段,不得不對Ann的演技佩服,甚至後來只得接受肚子一天天隆起的現實,努力學習當媽媽的路程也是值得讚許,畢竟Ann未曾經歷過懷孕,能演得如此絲絲入扣,相當不容易。編劇在所有懷孕的過程:驗孕、孕吐、頻尿、敏感、愛哭、水腫、拉梅茲、注重飲食等等,無一不面面俱到,像一齣孕婦保健須知的戲一般,使得觀眾隨著Napat的懷孕、生育,記起母親懷胎十月的偉大。 

   男主角Chen在責任感的驅使下,願意負擔女主角Pat一切生活,默默照顧Pat:偷偷送營養品、寫懷孕注意事項的明細、找Pat的好友Anna幫助其生活上的不適、自己還買了一堆有關懷孕的書閱讀。Pat一直無法原諒Chen的失誤,要另覓其他男人做孩子的父親,讓我聯想起臺劇《花是愛》中李怡華參加「真愛不過七個人」的相親橋段:有時候人總是在不經意中忽視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且一再重覆錯誤。Pat的懷孕被揭穿,不得已只好和Chen假結婚、假同居。滿心喜悅的Chen迎接「新婚」生活的來臨:一手包辦所有家務、每天晚上念懷孕須知給Pat聽、按摩Pat的腳預防水腫。Mark的介入,以及Pat在言語上一再的打擊之下,讓Chen主觀意識Pat最終的歸宿必定不是自己。再加上兩人的賭注——如果是男孩就歸Chen撫養,如果是女孩就讓Pat帶走,因此Chen常常在妒意、吃醋、愛憐和茫然中度過。Ken在假同居生活的點點滴滴裡,表現得相當好,可謂是現今極品男人的前輩。Chen生長於父母雙亡、由姑姑一手帶大兩兄弟的家庭,雖然不圓滿但至少是幸福的;而Pat的母親自小離棄她另組家庭,對Pat而言,「家」是心中的陰影。在海邊度假的時候,Pat問Chen:「難道我就沒給你留下一點好印象?」Chen傷感的說:「這幾個月,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我有了自己的家和孩子,儘管這一切都不是真的。」Chen為了彌補Pat的缺憾,暗中幫助Pat的母親接近Pat,進而母女團圓。而當Chen的嫂嫂流產,家中遭逢巨變,Pat亦不離不棄的安慰Chen,讓原本兩人各自內心的距離,因為經歷許多變故而越加緊靠。

   愛情最重要的還是彼此心意的堅定和信任,即使情路上有重重的阻礙,聽從自己真正的心意才是真愛。Pat挺著肚子差一點被摩托車撞到,Mark為了救Pat而受傷,Pat非常感動得主動擁抱Mark。Chen對Mark說謝謝,Mark卻很得意的對Chen說:「不用假裝了,其實你很想救Pat的,可惜我搶先一步,如果前面是山崖,你早就把我推下去了吧。」Chen平靜的對Mark說:「你是以後要守護Pat的人,我怎麼會傷害你呢?」那一刻,誰才是真愛顯而易見。雖然Chen一直小心翼翼的努力維護著Pat,無條件的對Pat付出,可是Pat卻倔強的不願正視自己對Chen的感情,在Mark的求婚攻勢中搖擺不定。終於在小女嬰出世後,兩人大吵一架分手,Pat選擇自力更生,獨自撫養小Baby。Pat在照顧小寶寶的過程中吃盡了苦頭,讓媽媽們看了還真是心有戚戚焉啊,當然在Anna的暗助下,Chen也幫忙不少。最後,Chen舉辦了《愛的漣漪》攝影展,在最後一天展出時,Chen為了帶走那張分娩時一家三口唯一的合照,不惜耽誤前往巴黎的班機,而讓他見到了Pat和孩子,Chen對Pat說:「我一定會帶著這張照片,它已經好幾天沒有放在我的枕頭底下了。」終於,Pat打開心房接受了Chen的愛,一家三口終於大團圓。這是一齣很少見的愛情喜劇題材,不但女主角得挺著大肚子演出,甚至關於懷孕、生育的種種知識也鉅細靡遺的經由男主角的口述,喚起媽媽們的記憶,可說是新手父母的大寶典,很值得一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1356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