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日記之蟹足腫の病
2009/11/25 02:35:21瀏覽724|回應2|推薦11

今天真的是恐怖的蟹足腫治療之日,原先只是以為會像以往一樣的做定期回診的追蹤健檢,但一直苦惱我的右膝蓋因車禍留下的傷疤,最後變成手術開刀後醜巴巴的疤痕,這條長達 16 公分的蟹足腫,它根本是一條多長出來的瘜肉,我想。但它還是會痛,它的神經疼痛組織還比周圍附近的皮膚,更加的敏感、也更加的醜陋... 幸好我是男生,還不會被評筆為美腿先生吧,若是有 "肉腳先生" 的話,我想我應該可以入選前 10 名的精選。

等待是是一種製造心理恐慌的過程,原先以為先回診到主治醫師的骨科門診就好,經由骨科醫生的安排,又轉診到皮膚科,皮膚科門診拿到整疊的病例紀錄,不花到五分鐘的專業思考。

邱醫師:『吳先生,其實你這個應該早就可以先打類固醇做為蟹足腫的預防治療...』

天呀,是我又錯過了黃金搶救時期嗎??那這麼說來,我已經錯過了 4 個月的預防時期了... 唉呀呀!!我說:『喔,好吧!那就打吧... 但我聽說打 "類固醇" 會有副作用的,會有月亮臉,或是水牛肩,或是超級猛或是蒟蒻男的狀況嗎... (我覺的這一句話是最經典的)??』

頓時,該醫師的臉部冷笑加上輕飄渺視的眼神,閃了我一眼,他用著很清楚、很專業的語氣回答著:『嗯... 你放心啦,基本這次的劑量不會用的太多,約 5 ml 的劑量,不會有你剛才講的那些副作用現象,你年輕人應該很碰碰叫的吧... (噗 ~ ~ 這是我聽過最幽默的一句),先去批價、再去拿藥吧。』他喝了一口水之後,馬上有補了一句,等等要打針之前,要先去小號一下,打針會很痛的...』

哇!!這句夠勁爆的吧!!原來他怕我會痛到閃尿嗎?!

我心裡嘀咕的想,真的不會有後遺症,或是副作用的嗎?!我還先跟取藥的櫃台藥檢專員,請問了一番,結果卻是說,『應該不會有月亮臉,這才不到 50 ml 的用量... 不用擔心啦。』

聽到這樣的回應,更甚加遽地增加我的恐懼感,心理也想,若是能把臉變圓一點,應該也可以省去將來做電波拉皮的美容手術吧... 算了,橫也一刀、直的來也是一刀,就痛快的下刀吧!!

領完藥,回到診間,一群年輕的小護士,約莫三個人值守在皮膚科的小手術診間,我心理忐忑不安的想,需要這麼多人嗎?!果真不假,一個綁手,一個綁腳,另一個操刀實做著。不不不... 其實一個是實習的小護士,另一個是隔壁間的來探門子聊天,另一個就是叫我脫鞋、躺上病床、雙手慢慢的幫我按撫著局部... 對不起,我沒有講清楚,是用優碘藥水,幫我一直在消毒局部傷疤的部位啦。看倌們,請勿想歪了。

恐怖的劊子手就快要步入小手術室了。

當醫師緩緩的走進後通門的小手術室時,還不時的跟門診間的的病人先打哈哈的閒聊著,他居然還說,『先等我一下,後面這一個手術很快的,等我一下就好...』我的天呀!!眼見他走進來,邊走邊講著時,他更以超人般的迅速,隨即就戴好了手套。眼轉過頭,馬上接著問護士,『陳小姐,有沒有比較細的針??』另外一位護士回答,『目前只剩 24 和 25 號...』『嗯... 那就用 25 號吧!』

原來注射針的針頭若是越大的號碼,就表示越細。這個醫生真的是好!!真替病者著想,心中泛起滿滿的感恩,『世界上沒有壞人,若有壞人的話,也要把他當成是貴人一樣的敬重... 』我心裡面的禱謝詞又出現了一道光環。

... 夜很晚了,我想,今天就先打到這邊吧!希望明天能把這一篇恐怖日記做個完結,因為,還有第二次的預約門診... 想到就慘。

總之一句話,打 "類固醇" 的藥針,真的很痛,痛到我連呼吸都覺的背是濕的、背已經盜冷汗了。驚悚又恐怖!!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p0106&aid=3528902

 回應文章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9/11/25 12:01

普遍的女人﹝女人是指生過小孩的人類﹞都認為男人比較怕痛  

打個針你就哀北叫母的    ㄚ哩係爹........頭殼甲哩巴落企ㄛ 

偶等著看你明天的下集   真要看看你到底有沒有   剉屎閃尿.............

::: 愛是唯一 :::(wsp0106) 於 2009-11-28 09:51 回覆:

是沒有 "閃尿" 啦... 但,回到家之後,才知已經做好了 "抹茶蛋糕" 了嘞... 妳要不要宅配來一份咩... 呵呵!!

祝:週末假期愉快!!


老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好笑
2009/11/25 10:34
超級猛或是蒟蒻男????
噗    我還真沒聽過ㄌㄟ
::: 愛是唯一 :::(wsp0106) 於 2009-11-28 09:52 回覆:

厲害吧...

祝:週末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