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心與心細是不同的定義
2009/03/18 06:52:40瀏覽2177|回應0|推薦3

今天到了醫院去做拆線的動作,等待看門診的人也很多,意外的插曲,有的人跳了號碼,跑去跟護士理論,但看診的排隊號碼本來就有規定的,也貼在看診間的門房外,端端的看著這位老兄三不五時就在跟護士喬號碼,同時間裡,不好受的人也應該有看診的醫生及正在問診的病患吧,無端的被打斷、打擾。想想,這種狀況真的在社會每一角落都會重覆的上演,人心及人性真的失去了規範嗎?!

輪到我了,雖是小小的拆線動做,但年輕的護士很小心翼翼的檢查傷口的縫合處,深怕一個閃失的動作就會刺傷到我,我深深體會到,有的人做事,心思很細,天生個性就是小心翼翼的謹慎處事,相較先前較資深的護士,恐怕不被她們慣性的動作嚇出一身冷汗之外,還真是無法推諉勞駕她們的服務...

細心與心細是不同的定義,我想要講的是,細心是說在處事的動作前題之下,都會按部就班的去完成好該一件事;心細是說心思細膩,但也會閃失的狀況。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p0106&aid=275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