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醫心血管疾病的盲點
2011/02/05 00:26:32瀏覽843|回應1|推薦1

朋友的友人一日帶了她的部屬來找我,其中一位女孩子心臟與肝臟非常不好,問她是否有心臟方面的問題、是否睡眠不足,她說早晨起來心會痛,因較晚下班所以晚睡,我問及有否看過心臟科醫生,她說沒有。拿了手邊有的 plavis西藥測竟然需要,我建議她服用納紅膠囊、亞麻仁油與牛樟菇,並交代一定要去找醫生徹底檢查,如有不適一定要馬上掛急診。

第二天我打電話問︰吃了食品心臟有否舒服些,她說還好還是起床會心痛,我說應該會慢慢改善,時間一久也忘了再問。除夕她突然跑來要拿納紅膠囊,說服用一星期後有明顯改善,我看心臟阻力確實已減少,由於睡眠有比較注意,肝臟不需再服用牛樟菇只需養肝丸。她告訴我依我的囑咐去看了兩位心臟科醫生,但都說她沒有毛病,其中一位還對她很兇。他們都為她做了心臟超音波說沒問題,但都沒有作運動心電圖,而實際上吃了納紅確實讓她胸悶甚至胸痛得到緩解。

這女孩胖胖的喜歡吃油炸的東西,應該有血管慢性發炎的現象,冠狀動脈會慢慢狹窄,觀心區的氣已有阻力,再下去就會心絞痛,可惜西醫除非認真檢查或做3D攝影,否則恐無法發現病症。西醫講究〝實証醫學〞,凡病非得看到或機器檢測到,否則不敢貿然下定論,我卻在很多案例發現很多年齡超過50的男子,幾乎都需要預防性給予 aspirin,尤其有三高的患者,越早給予也許能制止血管慢性發炎,以避免心血管疾病的惡化。可惜目前似乎無法用統計證明我的論點,大家只好自求多福。

2012/1/20  幾個月前朋友的先生請吃飯,在座有位台商朋友長得頗體面,朋友先生要我幫忙看看身體,我一望告知要小心心臟,因血流未過,拿身邊的"保栓通"測發現需要,建議他可自費買來服用,把藥名寫在字條交給他,也早就忘了此事,今天他人過來了,因為上個月他突然心肌梗塞還好救回,住加護病房十幾天,出院後看到醫生開給他的藥竟然有"保栓通",才想到我先前的叮嚀。他告訴我 :當時他也做過身體檢查心臟正常,所以沒想要服用,如今頗有悔不當初。

2012/4/07 今天朋友又介紹一位台商朋友過來,也是心血管有問題,不只有高血壓,拿身邊的"保栓通"測也需要,若不服西藥恐怕得吃納豆紅鞠,血管慢性發炎需亞麻仁油,肝臟透支有脂肪肝,又是一位事業有成賠上健康的例子。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jobik&aid=4855864

 回應文章

Jack
2017/03/03 07:58
若已服保栓通,亞麻仁油能吃嗎,或吃多少不會造成風險
JR(wrjobik) 於 2017-03-04 22:33 回覆:
我不曉得你的狀況固無法給建議。亞麻仁油是omg3含量多的油,但需由身體代謝得到,有人沒有代謝的酵素,反而造成負擔。omg3也是防止慢性發炎的物質,但魚油大量有抗凝血作用,和保栓通合用就要小心了。葡萄裡面的白藜蘆醇也是可以防止血管慢性發炎的食物,多從食物攝取也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