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邱巧儒】吳老師的第一堂課
2007/05/19 00:16:31瀏覽634|回應0|推薦3

這是我第二次上社區大學的課,見到吳老師在教室門口迎接學生,和藹親切的笑容我深深的被吸引,上課老師溫柔具有磁性的語調完全的把我帶入了上課的文章中。

為何連續三個學期那個女人仍舊在課堂上睡覺,完全藐視講台上的老師和同學。正思索著試著尋找答案,同時我也回憶到六年前第一次上社區大學的課,我不也是在鄭石岩老師的演講中睡著了,在老子與莊子中夢蝶去了,在女人的天空中神遊去了,在宜蘭大學的課堂上也常失態的趴在桌上就睡著了。

當年我在安親班上班,由於自己三個小孩功課皆名列前矛,公婆也身體健康生活皆能自理,在清閒的生活中總想找些事情來做做,於是報考了大學聯考,當時也不抱太大希望,因此也在社區大學報了三門課程,大學放榜很僥倖的榜上有我的名字。安親班以我為榮幾次的辭職老闆不肯放人。三十六歲才考上的大學豈能放棄,而社區大學又呼朋引伴的約了不少人來上課,所以也推不了。只好班也上,課也上,原想一切都在控制中。豈知學期中,公公無預警的中風,照顧完公公,不久婆婆又腎臟結石,引起腎臟發炎住院。安親班的家長非常的信任我,又不能把學生的成績給搞砸,不服輸的我大半年的花蓮宜蘭兩邊跑,常一天來回,天還沒亮坐早班車回花蓮,最後一班車回宜蘭來,回家後安親班的評量要改試卷要出,學校又有考不完的試,三個小孩又疏於照顧,那時才知道什麼叫蠟燭兩頭燒。

就這樣原想「上課睡覺的女人」情形應該就是一般家庭主婦和我差不多情形吧!當老師念到921大地震中她失去了丈夫、兒子、女兒。我回神了!情況大不同,我的勞累哪比得上文章中女主角失去親人,心靈受創的程度。

上課睡覺的女人讀後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ing&aid=96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