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好日子
2012/05/13 22:46:36瀏覽633|回應1|推薦21
在小日子,遇見《小日子》。

周末下午,在便利商變買一罐無糖麥茶,意外發現《小日子X好生活》雜誌。然後我買下它。一方面喜歡它那種封面無雜質的白色設計,一方面也是它清清淡淡的貼合生活的主題。在眾多奢華、高消費、高品味、高專業,總是介紹著遙遠無法抵達的地方或是重口味的主題雜誌裡,總覺得,我好像是發現了某種純粹閱讀文字的可能。

《小日子X好生活》,聊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有一些誠懇的地帶:誰會用一個雜誌的規模只和你聊聊早餐這段時間呢。那時我很偏心的相信一件事,會這麼注重這種時間細節的只有兩種人,一是很堅持生活的品質,二是對於時尚、美食、音樂有一定程度以上的敏感度。

相信音樂是一種對於時間的理解方式。對於時間細節講究的人,一定對於音樂有某種強烈的喜好。會想要以「發行紙本雜誌」的方式和手段呈現,那麼絕對少不小設計和時尚的偏好。

面對著未拆封的雜誌,後來我一邊喝著冰麥茶,一邊細細地讀它。我想我是猜對了。

也許是那樣吧:
小日子就是生活中某一段「時光」,不管這些時光是陪伴著那些情緒氛圍,在工作中、在休假、在旅途、在飲食衽席之間,無論我們生活在他方、彼岸或很多很多的「這裡」,也有許多簡單和不簡單的美好

像是:一人游泳,默默發覺過了一個星期,我已經能連續游從3000公尺進步到4500公尺。

像是:在游泳池外的公園裡,看見整排的榕樹,松鼠和鳥群下來玩鬧
像是:和另一個長得好看的人四目相交,他笑了,我也笑。雖然我們未曾講過話。
像是:又遇見了花叢飛舞的紋白蝶,私下認為那是一種充滿安全感又無法複製的美麗風光。

像是:意外發現有著好吃麵包的店,我還正巧遇上剛出爐的時間。

我在小日子,遇見《小日子》。
然後把這些事用鍵盤敲打成字。透過細明體字跡所拼湊的句子,能給予內圍的溫度嗎?我倒是想起一段詩: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生好時節。


但願,日日是好日,看見人生好時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rs&aid=6452135

 回應文章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思細膩
2012/05/20 12:18
讓人感覺恬適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