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雨天
2012/04/29 18:38:16瀏覽476|回應0|推薦20

下雨了。 嗯。下雨。

 

常在搭公車的途中,天空就下起雨來。而我一直喜歡透明玻璃和透明水珠相互浸染的模樣:曖昧模糊,容許各式各樣的後續。

在透明和透明的中間,還有什麼是可以容許的嗎? 就像某年的某一天,失去愛情的那日,我在雨中哭泣:覺得好溫暖。那是因為體溫太低,所以淋下來的冷雨都是燙的,甚至雨再下大一點,我就要 灼傷了。

 我跑起來──

透明裡浸染的是雨水、汗水、眼淚,其實還有一些空氣,濕濕的空氣,包圍成霧。水氣消散,我覺得自己變得好乾淨。例如我耽愛洗澡過後還未擦拭的感覺:水滴爬梳身體,是想要撫摸我嗎?

那麼,可不可以溫柔一些,或者更煽情一點?

 退伍的那日。下雨了。刷淡了一年多所有記憶的某些場景。後來許多年之後(?),下了很多雨。在我忘得差不多的時候,我成了教召的一員。

 一樣。

 三千公尺、五百障礙、無意義亂叫和鋼盔。我沒有懷念,只是這些東西自己跑來,我依然無從選擇接受或拒絕。他只是發生了。

 然後在眼睛直視前方的某個瞬間,解召了。

仔細回想這幾天我作了什麼呢?單槓、跑步、單槓、跑步、喔對了看了幾本書,和幾個現在怎樣也想不起臉的人,聊了一些我不知道聊了什麼事。

唯一記得的是,下雨了。我買了一包菸沒有抽,只是一支一支的點燃,看它慢慢燒完。我有在營站買一杯不知所云的咖啡,沒有喝,只是從漂浮的氣味裡從恍惚中醒了過來。

 我只記得雨:

下雨前星光滿天,月亮一半,白鷺鷥輕盈的飛過去,老狗三五成群走來走去,很聰明的躲到我的傘下。其中有一隻看起來好像一個很愛的人的臉。

但我當時想不起來他是誰。

我只記得雨:

一直下,下到我的生日。喔。我生日了呀。

 一直下。下到等公車的椅子彷彿要從雨中消失。

 我好像有上UT,在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四個人這樣那樣,六場戰爭:剛好是一星期的量嗎?啊其實我應該要把他們聯絡方式記起來,因為我現在居然連臉都記不得了。

 雨還在下。

就像一場雨給我的感覺一樣,一切都變得好清淡,背景被刷的好模糊。

我又變得好乾淨。

聞到雨的氣味時,伸手一接,覺得涼涼的。

 突然有點高興,那代表我的體溫終於比雨還高了。

然後發現一件事:親愛的,我最愛的你。 原來我不知不覺中已經不那麼因為你獨自黯然神傷。

 雨還在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rs&aid=639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