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紋白蝶的緣故
2012/05/12 23:51:34瀏覽339|回應0|推薦9

 

初夏午後,在青年公園遇上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雨勢毫不客氣地打下來,周圍的人們紛紛躲避,而我卻撐起傘駐足原地。或許是因為眷戀雨天風景,或許是因為……。附近的紋白蝶紛紛前來停棲在我的肩膀、頭頂和背包上。

我在原地佇立良久

紋白蝶們也是。

那一定是紋白蝶的誤會吧。或許是暴雨之下混亂視覺,那時在紋白蝶的眼中,我必然是一棵雨中開花的樹。

紋白蝶們靜靜站著,彷彿在看著這陣雨。於是有那麼三片CD播放的時間,我始終停留在原地。我們一同凝視著者場雨。直到雨勢把路都淋濕了。

然後雨停了。日光初現。

紋白蝶翩然起飛,像是日光下騰飛的花。

雨後的空氣格外清新,我卻遇上一場鮮白色的飛翔的夢境。

於是我便記得紋白蝶飛翔的路徑。那並非直線、曲線或是三角函數拋物線所能模擬的路徑,他們只是悠然而精巧地煽動風聲,於是空氣中有了足以令人眷戀的那個時刻,彷彿可以接近風。

我該怎麼說呢。

 

初夏,我遇上一場雨。

因為紋白蝶的緣故,於是我和我的傘變成一棵雨天開花的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rs&aid=644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