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人 不要拋棄我(已刊登於人間福報970623)
2008/07/03 20:20:51瀏覽642|回應0|推薦4

最近有一部關於柴犬救人的電影上映,所以很多人又開始養柴犬了!不過,每當熱潮一過,街頭又會出現不少流浪犬……。

有一天晚上,因為在等車的緣故,我就在一家寵物店的門口的椅子坐了下來,望著櫥窗裡有一隻上面掛著「免費收養」的招牌的小兔子。很多經過的行人,也跟我一樣,都忍不住駐足欣賞這隻可愛的小兔子。

其中有一位婦人,一直流連在店門口,就是為了看這隻兔子;過了一會兒,她才離去。離去前,她突然跟我說,其實這隻兔子是她的,因為搬家的關係,不方便再養寵物了,所以只好請別人收養。

她還說,今天早上才把這隻兔子放在這裡,但是不放心而且又捨不得,因此晚上再來看牠……我看著這位太太難過的神情,只好安慰她說:「妳把牠養得這麼漂亮,一定會有好主人收養牠的。」而她也似乎很感謝我這樣的安慰她,在離去前,還一直轉過頭來跟我點頭示意。

我想,如果這些養寵物的主人,都能像這位太太「依依不捨」的話,多少會減少街上的流浪貓狗,更不會有虐待動物的事情發生。總之,不管是對待別人,甚至是自己的生命,都能如此的話,這個世界將會更圓滿有情。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20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