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與忘記(國語日報1000127)
2011/06/25 04:21:04瀏覽296|回應0|推薦3

前幾天,遇到以前在晨運時,常常一起玩的狗。後來他的主人因故有一陣子沒來運動,因此狗狗似乎已經忘記我,主人一直示意牠過去跟我玩,牠還是待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主人看見牠叫也叫不動,又是心急又是覺得不好意思。而我也是覺得不好意思,更感到若有所失…….。不好意思的是,讓主人和狗狗之間的關係,突然變得很緊張。失落的原因,怎麼以往這麼熟悉的狗,突然變得如此陌生。為了不讓彼此感到尷尬,於是就趕緊和主人揮揮手離開現場。雖然自己走得很瀟灑,但是心中卻感到些許的難過……

奇妙的是,已搬家的鄰居,最近為了回來處理某些事情,因此只好帶著狗北上。當我看見將近一年沒看到的黃金獵犬時,才遠遠看見牠的身影,便忍不住激動的大喊牠的名字,而牠似乎也認出我來,一下子就撲到我身上,轉眼間,整張臉已經被牠舔得濕漉漉的,即使如此,我還是很享受這種熱情的招呼方式,很享受這難得的「久旱逢甘霖(牠的口水)」。


「記得」與「忘記」都是一種緣份所展現的狀態,而且這種狀態不會是永恆的,唯一不變的,這都是自己獨一無二的體驗。唯一不同的,在於自己願不願意去接受它的存在。如果我們願意以深入的態度來探索自我,全然體驗這中間所得到與所失去的部分,那麼「記得」與「忘記」,都是值得回味的緣份。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536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