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回夢若灣 Camping at Morro Bay State Park (2)
2011/07/13 15:41:02瀏覽673|回應2|推薦24

【Morro Bay Golf Course】

第二天早上六點被太陽吵醒、歐基桑和小美女父女倆各自躺在舒適的三吋軟墊上、蓋著棉被呼呼大睡(沒誇張喔!歐基桑真的是帶著蠶絲被和枕頭來露營),我自個兒起身簡單梳洗,然後到灣邊散步。營區正隔壁的高爾夫球場正在灑水、果嶺迎著晨曦閃爍著點點光芒。這個球場在1923年開發時原本是個私人高爾夫球俱樂部,1934年加州政府把這個緊鄰營區的球場買下對外開放。球場依山而建,打球時還可眺望夢若灣以及太平洋,球道及果嶺頗富挑戰性,素有著Poor Man's Pebble Beach之美稱 (Pebble Beach是Monterey Bay's 17 miles蒙特利灣17哩中知名的高級球場)。

我走到對面的船塢看潮汐狀況,潮水退得很低,不過水波粼粼,似乎已經開始在漲潮,看來九點半至十點將是最好的划獨木舟時間。船塢旁的Bayside Cafe只供應午餐和晚餐,早晨停車場空空蕩蕩。我從船塢旁拾級而上,來到小山丘上的自然歷史博物舘,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要到10點才對外開放。我每次都會來這博物舘,它的設計團隊曾為首都華盛頓著名的Smithsonian史密斯博物館以及J. Paul Getty Museum蓋帝美術館設計展覽內容,是個非常用心的團隊。博物館門票只要區區美金3元,真的是非常物超所值。這個加州州立公園內唯一的一座自然歷史博物舘詳細介紹了海洋生態、夢若灣的潟湖溼地生態以及當地的歷史,我有次碰到一個特展,看到二次世界大戰前日本人帶來精心設計的潛水衣,介紹他們如何前來捕捉當地豐富的海產,像是比壘球還大的鮑魚以及可口的海膽等等。舘內還有許多可以碰觸操作的海洋科學的解說和教學器材,配合著影像和紀錄片電影等等,內容真不亞於一般科學博物舘,非常值得造訪。

從博物舘憑欄眺望,昨天若隱若現的夢若石Morro Rock靜靜的等待早起的人兒來欣賞,陪伴著我的只有鳥群掠過時振翅飛翔、偶而夾雜呼朋引伴的喧鬧聲。癡癡地看著夢若石上光影慢慢地移動,我忽然覺得背後有點騷動聲音,猛一回頭,一隻正在覓食的野火雞被我嚇了一跳,盯著我不動,正想用相機捕捉牠的神態時,牠被我肚子突如其來的咕嚕一聲給嚇跑了。也罷,我也該回營區煮早餐了。

【Morro Rock & Bayside Caf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若灣這名字真的很美!
2011/07/13 19:40

旗津渡輪往返高雄和旗津之間,享受海浪的聲音,真的很棒的。

亞莎崎真的很喜歡搭渡輪的短短幾分鐘唷!

若是您有空,單純的去玩一玩嘛!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11-07-15 11:17 回覆:
謝謝來訪!從痞子英雄連續劇中看到高雄的改變、下次有機會回台必不錯過、旗津當然也要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