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 Morro Bay State Park
2009/08/26 15:15:46瀏覽1265|回應2|推薦1
加州政府因為財務赤字龐大,決定將兩百多個州立公園關閉至少兩年。我最愛的Morro Bay State Park也在名單上。以前曾在另一個部落格介紹過她的美麗,為了紀念美好的回憶,在此再登載一遍。希望大家若有機會到加州,即便沒有露營區可去,還是鼓勵您一遊Morro Bay。You won't regret it.

美國加州是個有錢的州,所以加州州立公園大部分設備也都很好。六月的時候我又要帶老公和小美女去MORRO BAY STATE PARK朝聖去啦!這是連續第三年去那裡。我想很多人都沒有聽過這個公園,所以搞不清楚去那裡有什麼好玩。告訴你,這是加州中部海岸最棒的秘密!州立公園裡有將近一百多個營地,可以搭帳棚,也可以把大型休旅車,(就是包括洗澡間和廚房的那種)開進去。美國的CAR CAMP在這裡發揮得淋漓盡致。園區內尤加利樹環繞,有一個給帝王蝶過冬的專區,營區鄰著海灣,設備包括有三年新的衛浴設備。還有插座可用(愛美的女生可以吹頭髮)。晚上想生火彈吉他聊天?沒問題,營區的園長出售木頭,美金六塊現大洋讓你溫暖到凌晨兩點。露營忘了帶足夠的食物?跨過悠靜的馬路到對面租船的碼頭邊有一家不錯吃的餐廳。不過只有午餐和晚餐,價錢和平價連鎖餐廳差不多。離園區開車約十分鐘就有Albertson超市可以補貨,早上泡麵湊合湊合也可以ㄉ啦。

既然是Morry Bay,親水嘍,當然要有水上活動。營區正對面餐廳旁的船塢有獨木舟出租,單人、雙人或四人的都有。不用擔心波浪把船弄翻,因為你會是在MORRO灣中盪漾。因為這個海灣有長長的沙丘擋住太平洋的海浪,水面是十分平穩的。而且退潮時還得擔心擱淺呢!由於這個州立公園位於水鳥保護區,所以在此定居、過境、覓食的鳥類非常非常的多,是觀鳥勝地。最常見的是鵜鶘和一種不知名的白鶴。滑船時還可以看到本地居民如海狗先生和海獺小妹來SAY HELLO。真的,這邊的水中居民都很有人情味,我三年來每次都有看到,感覺粉親切。划船船費也不貴。兩人獨木滑二小時才16美金,平均一人八元。親近世界級的大自然環境,非常值得。

如果要免費的親水活動,沒問題,不過我不建議在MORRO灣中游泳,因為我們要尊重這個灣是上千隻鳥兒們的洗手間,人類的污垢最好不要傳給他們。所以呢,請到開車不到10分鐘的MORRO 海灘玩水。這個海灘大概有十幾英哩,風大浪大,是戲潮放風箏的好地方。如果怕找不到的話,朝著大地標MORRO ROCK直直駛就對了。

如果你怕水,也沒關係。營區正正隔壁就是一個高爾夫球場,和營區沒有圍牆,你可以走過去,不過小心被球打到。這個球場本來是私人俱樂部球場,現在是公立的球場,球費約四十五美金,草皮保養的不錯,球場設計也很棒,雖然偶沒有上場過,不過看得出來果嶺具有挑戰性。如果早上來打,球場多半會有海霧,朦朦朧朧的美感覺實在不錯。露營區斜對面是自然學博物館,介紹當地的生態,互動的教學與設計完全不輸給大城市的科學館,如果有露營的收據,只要兩元美金,非常物超所值。這裡也有登山步道,門口的RANGER園區管理员可以提供資料。如果你嫌這公園的小山丘不夠看,也可以開20分鐘到南邊另一個州立公園MONTANA DE ORO(黃金山丘州立公園)去接受從海平面爬到1300呎的挑戰。MONTANA DE ORO的海岸屬於岩岸,有奇石和貝殼可撿。春天的時候滿山都是野花,非常壯觀。MONTANA DE ORO還有可以讓人帶自己養的馬一起住的營地。登山步道也准馬一起爬,所以遍地黃金,走路要小心。回程還可以拜訪星巴克解解咖啡癮或者到RITE AID吃冰淇淋甜筒犒賞自己。

如果有興趣去看看,從洛杉磯方向是101往北,經過聖塔巴巴拉進入SAN LOUIS OBISPO(俗稱SLO)市區時轉入1號海濱公路。直直駛,看到尖尖的MORRO ROCK時,注意路邊標示(MORRO BAY STATE PARK)再左轉,沿路看路標應可平安到達。距離洛杉磯約四個半小時光景。如果要露營的話記得先從網路上預約reserveamerica.com.否則是很難當天到當天有的,要住旅館的話,往北開約5到7分鐘可到市區,有30家左右的旅館可選擇。

小建議:
1. 到 SLO之前可以繞道Pismo海灘吃Splash Cafe的著名clam chower濃湯,記得要點放在酸種麵包sour dough裡的那個。很香很好吃喔。
2. 由於Morro Bay海霧很多,夏天平均高溫也不過是華氏六十多度,所以別忘了帶後夾克喔!
3. 如果住在旅館,港口附近有不少餐廳,Flying Dutchman和The Great American都不錯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乎...
2009/11/13 17:48

幾乎已經確定這個感恩節連續假就可以成行, 只等AZ婆的假獲准, 有她同行, 就有必要拖露營車, 我自己一個, kayak上架, 帶著炊具及cooler就行, 謝謝你的及時回應, 真的好去處不多!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09-11-14 13:18 回覆:
沒想到您真是起而行,立即打算行動,真棒!開車小心喔!Have a great time!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
2009/11/12 18:48

結果, 它關門了沒? 關門後還可以進去嗎? 冬天露營還要預約嗎? AZ我躍喔欲試, 只欠東風啦!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09-11-13 15:03 回覆:
我去reserveamerica.com查詢,結果是還開放!冬天應該不需要預約,還可能看到成群帝王蝶翩翩飛舞。由於營區就在灣邊,水氣很重,和Arizona的乾燥氣候不同喔,記得帶厚衣服和厚夾克。

下面的連結可看到更多介紹。Keep on traveling and kayaking!

http://www.parks.ca.gov/?page_id=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