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豁然開朗
2023/12/09 19:52:56瀏覽200|回應0|推薦19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活到這把年紀,我覺得自己還在繼續長智慧。

可能是年紀大了,大腦不太好使,我經常會躺著躺著忽然想起重要的事或掉漆的事,比如之前發生的還書過了五天才驚覺書籤還夾在書裡。中午想閉目養神一下,躺著躺著我又想起了早上好像有件事掉了漆....

早上我到天天會報到的那家超商買了一份早餐,順便買了杯精品美式,超商的這款咖啡不會比一般咖啡廳便宜,於是,隨口問服務小姐,有沒有優惠活動,她說有,第二杯半價。(據我所知,很多咖啡店也都有第二杯半價或6折優惠)所以,我便隨口跟她說兩杯,一杯寄杯。拿出了我的環保杯給她,她給我一包吊掛包贈品,刷了我的悠遊卡,她問:「發票存哪裡?」,我最常回答的是「存卡片裡」,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她說「存會員」。

以前我不特別去研究這兩者的差別,一直到今天。

回到我閉目養神的時刻,已經太陽下山了.....我記起,好像沒有拿到「寄杯券」,心想難道她沒聽到我要買兩杯嗎?當下我甚至不確定她到底是刷了一杯的錢還是兩杯?因為,沒有明細,我也沒注意收銀機上的款項畫面......。

這該怎麼辦,我想打電話給超商,腦力激盪想要記起到底是幾點幾分買的...這樣好去要回我的「寄杯券」....但真的想不清楚,而且手上也沒證據。最後,只好到該超商的APP碰運氣,因為我想到我把發票「存會員」說不定會員有明細資料。畢竟,50元是小錢,「衰」的感覺無敵差。

打開APP一陣搜尋後,發現有時候一個舉動真的是冥冥中的「祝福」下的伏筆,我發現,把發票存會員的妙處,於是,打電話告訴對方這件事,會員有一個欄位叫「發票日誌」裡面記載著存入發票的內容,傳統發票上記載的項目都羅列其上,包括折扣、贈品....當我把上面的明細一一念給對方聽後,對方很快就找到這筆帳了。

不管寄杯券有沒有補給我,這時候我心情好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8014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