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假日消遣
2023/03/05 17:58:36瀏覽1080|回應0|推薦25
假日做什麼都好,在家裡吃一整天、睡一整天或看一整天電視節目....。

228連假這樣耍廢到這個週末有點膩了~忽然想到我有多久沒好好逛百貨公司了?很好奇,現在百貨公司有些什麼新奇好物?另方面,聽說廍子公園的黃花風鈴木正滿開,在家舒適的待了半天後決定出門,只是在「賞花」或「逛百貨公司」之間舉棋不定,因為,兩邊以我家為中心點剛好是反方向。最後,我決定交給「命運」。

(他們家的玉子燒口感很棒)
站到公車站牌,如果來的是右轉公車,就去百貨公司,來的是左轉方向的公車,就去看花。結果看了公車APP,不管是到公園或百貨公司的公車都會在兩分鐘內出現.....。

哪個會先到呢?

抬頭一看,先來的公車剛好會到百貨公司門口,我想這會兒「命中注定」逛百貨公司....,於是,我便毫不猶豫的上車。然而,就在我在公車上坐定之際,手機響了...

「....妳來我家好不好?我煮薑母鴨,煎個虱目魚請妳吃飯....,等一下去載妳來我家....」一位經常用同樣的台詞拱我去她家的朋友來電這麼對我說。有時候會追加一句:「還是妳想吃什麼?我去買...。」

於是,我所有的盤算都作廢,下一站我下了公車。反正,花可以隔天看,百貨公司也可以隔天逛,朋友的盛情,難卻。


可是,已經過了中午1點了,我這天還沒進食實在很餓,加上算算朋友來接我的時間至少也是半小時後,不想回家等,剛好下車的站牌旁有家迴轉壽司,於是毫不遲疑的走了進去。

最喜歡公車站牌旁有迴轉壽司店,而我也發現,台中有很多迴轉壽司店開在站牌旁,等公車時進去吃兩盤,殺時間還可以填飽肚子,出來剛好搭上公車,是不是很棒?!

最近迴轉壽司被惡搞的事鬧得沸沸揚揚,所以,特別請小姐幫我安排靠近出菜口的位置,也特別觀察其他用餐的人一下,嗯~幾乎都是中年人,應該可以吃得安心一點。吃了幾盤美食結帳出來還有時間,於是到一旁的麵包店逛逛。

麵包通常不太吸引我,這家店的蛋糕也經常出現在我周遭熟識的人的生日活動裡,即便如此,也不太吸引我的腳步,不過,當它的店出現在我家附近的巷口後,我認真認識了它一下,覺得它真的跟一般的烘焙坊相比蠻有過人之處,它品項真的是琳瑯滿目,而且,還蠻美味的。於是,它成了我買烘焙食物的選項之一。


沒多久,朋友出現了,我便到她家作客。我這位朋友,非常節儉,她外食只吃陽春麵,豐盛一點就加顆滷蛋,跟朋友一起吃會慷慨的切些滷味招待朋友,不喜歡旅遊,也沒有什麼休閒活動,所有美食、好物都與她無關,她人生中最大的樂趣和唯一懂的事情就是「賺錢」,所以,她年收入好幾百萬,只是,她不逛街。

其實,去她家吃飽飯,我通常都是自己看電視而她忙她自己的事,頂多說個幾句話,其實,我蠻不懂的,要看電視幹嘛來她家看?我想,她大概只是要人陪她吧?!

隔天,我還是在睡到自然醒後繼續昨天沒完成的事→→逛百貨公司。我想去找一個英式茶品牌。這個茶品牌是我弟妹從英國帶回來的,後來發現它在台灣有專櫃。逛到地下二樓發現了這個專櫃,它還有各式巧克力沖泡飲,我覺得蠻棒的。

曾經有位朋友跟我說逛百貨公司不買東西,它就像博物館,覺得蠻有道理的,不過,有時候它還能開眼界。這次,我沒有往上逛,而是逛它的超市,百貨公司的超市賣的東西跟地面上的超市賣的東西很不一樣,有些東西在X聯是看不到的,買了一些東西之後,接著到一旁的「鼎泰豐」外帶了他們家的「酸辣湯」,這是他們家的食物裡我最愛的品項,他們家的酸辣湯料很足、口感滑順,不同於一般的酸辣湯。

(即便只是外帶單人份的湯品,它的提袋還是精緻得令人捨不得回收)
到百貨公司門外的水池邊吃完了我的點心→酸辣湯之後,我繼續到旁邊另一個百貨公司,依然想逛超市,除了想看看他們賣些什麼之外,我還想找一種用開水泡一下就能吃的「乾飯」—剛好看了某個登山節目介紹這種食物,我在前一個超市沒看到。運氣不錯,第二家百貨公司的超市有賣三款,不過,真的不便宜,買一包這種即時乾飯,差不多可以外帶鼎泰豐一份炒飯的價錢。一方面也因為需求不大,所以,決定看看就好。

自己逛街輕鬆很多,因為可以決定逛個兩層就回家,以往,跟其他朋友逛街,常常走到腳酸,所以,除了找我家男孩陪之外,我還是喜歡自己逛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8539589